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杏林与卫士【十】

★ 医生马x警察po

★ 谈恋爱为主案情为辅

★ 逻辑废,ooc注意,私设众多!

【放心啦马医生没什么事~】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目录整理
————————————————

  “易恩,你也别太着急,说不定不是……”
  
  易柏辰摆了摆手,蹲下把屏幕微微裂开的手机捡起来,面色冷静:“我没事,队长,你让我去吧。”
  
  “……好。”
  
  对于这场无妄之灾马医生表示自己很无辜,他本来刚刚巡完房准备回值班室,就听见一阵叫嚷声传来。
  
  刚走过去就发现一个中年男人拿着把水果刀正欲向一个小护士捅去,马振桓见了也没多想,冲过去就握住了那把刀,把刀夺了下来。
  
  他刚低头看了眼自己伤口,还没等说什么,就听一旁传来一声惊呼,那个男人不知从哪又拿出来一把刀,拽过一个小护士就把刀抵在了她脖子上。
  
  马医生一惊,也无暇去管自己伤口,眼神示意一旁的护士赶紧去报警,接着深吸口气,尽量用着温柔语气与那名中年男子沟通:“您有话慢慢说,我们一定尽量帮您解决,您先放了那个护士好不好?”
  
  那中年男子听了反而将刀刃离护士的脖颈更近,语气癫狂:“我妈明明昨天还好好的,怎么可能今天早上就没了,肯定是你们这群庸医没能耐,你们去找有能耐的医生来,要治不好我妈,咱们就一起死!”
  
  具体什么个情况马振桓也不是十分清楚,也没时间去仔细了解,他看见那个小护士苍白的脸色,咬了咬牙:“这位先生,您看那个护士都快喘不过气了,我是这的主任。”说着他又把工作证丢了过去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不如我来当你的人质。”
  
  中年男人接住工作证,狐疑地打量着他,又低头看了看快要断气的小护士,点了点头,恶狠狠地说:“你!把手举起来,慢慢走过来,有一点不对,我就立马杀了她!”
  
  马振桓举起双手走了过去,掌心伤口的血液流过手腕,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他慢慢走过去,代替了那个护士的位置,刀刃抵在颈间,他几乎可以听到血液流动的声音。
  
  易柏辰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景象。
  
  鲜红的血液已经染红了本来洁白的衣袖,易柏辰感觉自己心脏猛地被攥紧,一瞬间甚至忘记如何呼吸,他突然理解了每次他受伤来医院马振桓的心情,原来是这样无能为力。
  
  马振桓看见易柏辰出现心里也是咯噔一下,他该猜到的,他的小警官,一定会来。
  
  他朝易柏辰使了个眼色,继续与那个中年男人搭着话,易柏辰微点了头,悄悄向那个男人身后走去。
  
  马振桓在心里估算着时间,等差不多易柏辰到了他们身后的时候,他突然握住那个男人的手向外掰,屈膝狠狠顶上男人肚子。
  
  还没等人反应过来,易柏辰就把那男人双手反剪到背后,用手铐铐了起来。
  
  把人交给赶来的小警察,易警官就进了马医生包扎伤口的地方。
  
  他进去了也不说话,就静静坐在一旁,盯着护士给马振桓包扎,看着纱布一圈一圈缠上那好看的手,易柏辰这才终于感觉自己攥着的心被松开。
  
  医院里的小护士都是见过易柏辰的,在她们的印象里,易柏辰是个笑得甜甜的,有礼貌的小男生,虽然是警察可一点都不凶,还会软软地叫她们姐姐。
  
  可今天这个易柏辰跟平时太不一样了,他散发出的凛冽气场让她们现在才真正意识到,这个人不是什么还在读书的小男生,他是一名警察。
  
  许是被易柏辰周围的低沉气压震慑,小护士帮马振桓包扎完一句话也没说就快步出了门,屋子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马振桓刚要开口,就有人敲了门。
  
  进来了两个小警察,说刚才那个男人的家属想寻求和解,希望找个时间可以和马医生聊一聊。
  
  还没等马振桓说话,坐在一旁的易柏辰就抢先开了口:“和什么解和解,没什么可聊的,按正常程序走,该怎么判怎么判。”
  
  两个小警察不知道两个人的关系,只知道坐在这的是重案组来帮忙的刑警,听了这番话,下意识看向马振桓。
  
  易柏辰一瞪眼,扫了一眼马振桓:“别看他,我是家属我说了算。”
  
  马医生有些无奈道:“po……”
  
  名字刚唤了一半,易柏辰就冷着脸看了过来:“嗯?”
  
  于是马医生立刻缴械投降,对着两个小警察一脸诚恳。
  
  “对没错,我爱人说了算。”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34)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