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澈夫】哪有一天不想你【幼稚完续】

◆ 风间澈x陈奕夫
◆ ooc注意,逻辑废,我果然是写不了刀的
◆前文指路幼稚完

【鉴于桓桓很想看这篇就先把这篇赶出来啦~,祝我桓 @南桓 生日快乐!】

目录整理

——————————————

  再次踏上这片土地,陈奕夫看着几乎已经焕然一新的建筑,嘴边几不可见地扬了丝笑。
  
  “终于,回来了啊。”
  
  陈奕夫拖着行李箱,带着口罩,看起来与那许多的归家游子并无不同。
  
  离开这里多久了呢,他一步一步慢慢走着,心中默念,3601天,原来已经,十年了。
  
  曾经的家也换了主人,陈奕夫站在他曾经生活了二十年的土地上茫然失措。
  
  风间澈…搬走了。
  
  这个认知让他突然想落泪,是啊,十年前决绝离开的那个人是他,他又怎么可能奢求那个人一直在等他。
  
  他靠着行李箱坐在路边,思考着下一步打算,他回来既是深思熟虑也是一时冲动,当年的离开他不后悔,现在的回来也同样。
  
  只是他想象过无数次风间澈打开门看见他时候的样子,却唯独没想过他已经搬走的可能性。
  
  陈奕夫撑着额头苦笑,陈奕夫啊陈奕夫,你怎么还是这样幼稚,一点长进都没有。
  
  澈学长那样好的人,一定会有更好的人跟他在一起,自己这个抛弃者,还在想些什么呢。
  
  “回来都回来了……”陈奕夫站起来揉揉膝盖,思索着该去哪里,酒店的话一定会被认出来吧,他在这座城市还能去哪里呢。
  
  最后他按响了路风的门铃。
  
  据他所知,当年那些伙伴还留在这的也就只有路风了。
  
  幸好路风没搬家,陈奕夫看见那张与十年前几乎没什么变化的脸暗暗呼了口气。
  
  “你怎么…回来了?”路风倒了杯热水递给陈奕夫,“是因为澈学长?”
  
  陈奕夫犹豫半晌还是点了头,抿抿唇开口:“你后来…见过澈学长吗?”
  
  路风没回答这个问题,转而问起陈奕夫:“你当年为什么离开?因为澈学长的母亲?”
  
  风间澈的母亲知道两个人关系的第一天,就使出各种手段想要拆散两个人,而陈奕夫和风间澈分手之后就去了美国读书发展。
  
  去美国需要钱,而这笔钱从哪里来,再明显不过。
  
  “算是吧…我的确是拿了他妈妈的钱。”陈奕夫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向后靠了靠,手掌无意识地按压着自己的膝盖,“但也不完全是因为这个。”
  
  那时候他出了车祸,膝盖受伤,虽然于生活无碍,但是篮球和舞蹈,这两个他生命里最重要的目标,却从此再也没有达成的可能。
  
  风间澈的母亲知道了这件事,给了他钱,并且答应送他去美国接受最好的治疗,条件自然是和风间澈分手。
  
  最后的结果也正是如此。
  
  “他一定觉得我是个唯利是图,为了钱可以随便放弃爱情的人吧。”陈奕夫抬起手臂轻轻遮住眼睛,掩住自己将要掉下的泪珠,“路风,你还记不记得当年我们最喜欢去学校附近的烧烤摊撸串。”
  
  路风点点头:“当然记得。”
  
  “我也带澈学长去过,我看的出来他从来没接触过这样的食物,但他愿意迁就我,可是当天晚上他就犯了胃病。路风,我们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与其等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因为产生大的分歧而分手,还不如停在最美好的时候。”
  
  “可是……”路风拽下陈奕夫的手臂,“你有没有想过澈学长是怎么想的?你也说他愿意迁就你,那你为什么不迁就他呢?”
  
  “我……”陈奕夫哑然,这些年他也无数次思考过这个问题,当年风间澈明确表示了愿意放下所有的一切和他在一起,可是他却放弃了。
  
  梦想和爱情,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者。
  
  “奕夫……”路风迟疑了一下还是问道,“你还…喜欢澈学长吗?”
  
  陈奕夫愣了愣,嘴角扬了丝苦笑:“当然还是…喜欢的啊……”
  
  离开的越久,他对风间澈的感情便愈加浓烈,十年之后的他觉得自己甚至比当年热恋时抱有更加深刻的喜欢。
  
  所以他回来了。
  
  经过十年,他想重新选一次。
  
  只是可惜似乎这次他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看着陈奕夫现在的样子,路风也有些于心不忍,这两个人啊,注定要纠缠一世的,便是十年未见面,他们也从来未离开过对方的生活。
  
  “澈学长其实,并没有搬离这座城市。”
  
  “什么?!”陈奕夫猛地抬头,盯着路风的眼睛,似乎在确认这句话的真实度。
  
  “他只是搬离了你们两个的家,我听说澈学长这十年搬了很多次家,但是却始终没有离开。”
  
  “是……吗?”
  
  澈学长是在等他,还是只是他自作多情。
  
  可不论如何都想见他啊,哪怕最后只得到一句冷漠的你好,甚至视而不见都好。
  
  不过澈学长怎么可能这样呢,陈奕夫回忆着两个人的过往,不自觉地带了温柔笑意,他可是那样温暖的人啊。
  
  “路风…能帮我个忙吗?”
  
  即便陈奕夫不说路风也打算找认识的学长问一问,十年了,这两个人总该有个结局。
  
——————————————
  
  第二天一早,不知怎么陈奕夫突然想去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看一看,路风说一定会帮他问到风间澈现在的住址,怀着不久之后就要见面的欣喜,陈奕夫开始了故地重游。
  
  离那个篮球场还有很远的时候,陈奕夫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整个人都似被定住,即便预想过许多次,可当真正发生,他依旧不知道如何面对他们的重逢。
  
  不如就把重逢当做初遇。
  
  于是陈奕夫跑到最近的体育商店买了颗篮球。
  
  风间澈正要离开的时候,一颗篮球滚到了他的脚边,他捡起篮球抬头,就看见了迎着阳光跑过来的陈奕夫,一如当年的明媚少年。
  
  “谢谢澈学长。”陈奕夫带着害羞的笑伸出手,“我叫陈奕夫。”
  
  风间澈笑着握紧了面前的那只手。
  
  “我是风间澈。”
  
  时隔十年的初遇,依旧是那样美好。
  
——————————————————
  
  当天晚上消失多日的陈奕夫终于更了微博。
  
  他发了两张图。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两个人,唯一不同的是两张照片相隔了十年。
  
  十年之后的初遇,这一次,是一见钟情。
  
  很久之后陈奕夫参加访谈,每每被主持人问到恋爱问题,答案都是一样的。
  
  “我只谈过两次恋爱,第一次是日久生情,第二次是一见钟情,而且很巧,两次都是同一个人。”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8)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