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杏林与卫士【十六】

★ 医生马x警察po

★ 谈恋爱为主案情为辅

★ 逻辑废,ooc注意,私设众多!

【时隔了好久的更新~】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番外:若无归期

目录整理

——————————————

  易柏辰仿佛当机一般定住,转过身看着马振桓的眼睛,试图从中找到一丝对方这样问的原因,可是无果。
  
  对方问的那样认真,易柏辰抿抿唇,几乎是一字一顿地答道:“我会,但是不管怎样的结果,我都会陪你。”
  
  法律是不容侵犯的,但是你,我也不会放弃。
  
  马振桓低头笑了笑,看不出情绪,继续问着:“那如果我拒捕,你会击毙我吗?”
  
  “我……”易柏辰怔住,嘴巴张张合合,最后仿佛泄了气一般靠在衣架上,微叹了口气摇摇头,“怎么可能……”
  
  “popo。”马振桓挂好衣服,走到易柏辰旁边,抬手理顺人有些乱了的头发,“谢谢……”
  
  “欸?”易柏辰惊讶的抬头,他想了很多马振桓会对他说的话,却怎么也没想到对方会道谢,“谢我做什么?”
  
  马振桓摇摇头不说话,牵着人走到客厅,让对方在沙发上坐下,他转身走向电视机下面的柜子,从里面拿了本相册出来。
  
  易柏辰接过马振桓递过来的相册,得到对方翻开看看的示意后才打开,入目第一张就是马振桓和他父母的合照,他父母甚至还穿着警服。可是随着越往后翻,易柏辰发现对方和父母的合照越来越少,反倒是和一个中年女人的合照特别多,那个女人看起来很贤惠温柔,与马振桓站在一起甚至比跟他妈妈看起来更像母子。
 
  看出易柏辰的疑惑,马振桓坐到他旁边,指腹轻轻滑过相册里的照片:“你不是问过我,为什么我爸妈都是警察而我却读了医吗?”
  
  的确是这样,易柏辰在知道马振桓的父母是警察的时候就提出过自己的疑问,特别是知道对方的父亲就是自己崇拜已久的警界传奇。
  
  “你如果当警察肯定很厉害。”
  
  那时候的易柏辰这样说着,可马振桓却只是笑笑就岔开话题,他看出对方不想多说也就不再追问。
  
  没想到现在马振桓居然会主动提起这件事。
  
  “其实我是读过警校的,只是读了一年就退学了,然后就去学了医。”
  
  “为什么……”易柏辰疑惑的看过去,他本来以为对方是因为志不在此,所以才不做警察的,可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这样。
  
  “我小时候爸妈工作都特别忙,几乎没有什么时间管我,又怕我一个人在家出事情,就把我放在我爸爸一个很好的朋友家里,他也是做警察的,但是因为腿上有伤,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所以就去警校当了老师,他教了我很多,后来我就开始喊他老师。老师的妻子是全职太太,我的童年基本上都是和她一起过的。”
  
  “就是这位吗?”易柏辰看着照片上的温柔女人轻声问着。
  
  马振桓点点头,慢慢翻着相册:“师母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有时也会很严厉,说起来我如今的为人处事有一大半都是师母教我的,她和老师没有孩子,我感觉得到,她把对于孩子的感情全都倾注在了我身上,我对她也跟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
  
  “因为父母和老师的关系,我当时也没怎么想过除警校之外的选择,而且很巧,我读了警校之后老师正好就是我的老师,那时候我爸爸受了很严重的伤,在另一个城市养伤,妈妈也过去照顾他,那一年我都住在老师家,有时候甚至都觉得老师和师母更像我的父母。”
  
  马振桓说到这顿住,抚过照片的力度陡得变大,指尖微颤,易柏辰察觉到对方突然低落的情绪,下意识地握紧了那只有些颤抖的手,无声的表示着,我在这。
  
  “变故发生在十年前。”马振桓反握住易柏辰的手,长呼了口气,继续说着,“十年前市里发生过一起连环杀人案,具体细节怎样我也不是很清楚,我那时候还跟师母讲,让她出门的时候小心点,尽量不要自己出去。可是没过多久……”
  
  马振桓闭了闭眼,叹了口气继续说,“警方锁定了嫌疑人,嫌疑人就是我师母。”
  
  “啊!”易柏辰低呼一声,他实在没想到这个转折。
  
  “很惊讶吧。”马振桓苦笑一声,“我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怎么也不敢信,我想去找师母,却哪里也找不到。”
  
  畏罪潜逃……易柏辰脑子里马上就冒出来了这个想法,但是他抿抿唇还是选择不说出来。
  
  “你一定在想这是畏罪潜逃。”马振桓捏了捏易柏辰的手心,看着对方想说又顾及他不敢说的样子,唇角终于带了丝笑,“别说你,我当时……其实也控制不了的这么想,虽然我相信我认识的师母不是这样的人,可是……一切都太巧了。”
  
  “那后来呢?”
  
  “后来听说师母出现在了一家商场里,还挟持了一名女学生,等我收到消息赶过去的时候……师母已经……倒在血泊里了,而且…是老师开的枪。”
  
  “……怎么会。”易柏辰现在终于明白了马振桓刚才为什么问那样的问题,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为了公共安全,击毙一名挟持了人质的犯罪嫌疑人,这件事本身毫无错处,可是那个是自己的爱人啊。
  
  易柏辰几乎是出于本能的抱紧了身边的人,他试着把自己带入到那个场景,只是这么想想便几乎一身冷汗。
  
  或许他真的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警察,易柏辰想,如果是他,不管怎样,哪怕是用自己的性命去搏,他也不会开出那一枪。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1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