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爱久见人心


★ 520听歌写文活动文~

★ bgm:《爱久见人心》

★ 校园AU

————————————————

  BGM:《爱久见人心》——梁静茹
 
—————————————
  
  “我常常为我们之间

  忽远忽近的关系
  
  担心或委屈”
  
—————————————
  
  “我们分手吧。”
  
  易柏辰强忍着眼泪,努力装作一脸平静,缓缓对面前的男人说道。
  
  “popo……”马振桓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他很清楚他并不想结束这段感情,可是又不知道该回应些什么,这是易柏辰的决定,他应该支持。
  
  “呵……”易柏辰低头苦笑一声,对着马振桓微微鞠了个躬,“这些日子,承蒙照顾了,老师。”
  
  易柏辰是个高三生,临近高考英语却还是烂的一塌糊涂,看着父母焦急的样子他也想努力,可是无奈不得其法,最后还是他学长看不下去,把自己一个在知名大学当英语老师的朋友介绍给他,让他试试。
  
  马振桓就是那个英语老师。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其实易柏辰对马振桓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对方礼貌得体,面带笑意,可是他就是从这些表象里感受到了无比的冷漠疏离。
  
  这种表里不一的人最讨厌了!
  
  但是易柏辰也不得不承认,作为老师马振桓是真的很厉害,第一次模考他的英语成绩提了整整三十分,易家父母出于感谢要请马振桓吃饭,易柏辰虽有些扭捏却也答应了,毕竟自己现在的成绩一大半都是对方的功劳,不请顿饭也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只是没想到了饭桌上父母给了他一个天大的‘惊喜’。
  
  “马老师啊,你看我们家离易恩学校太远了,我听说您家离易恩学校特别近,能不能麻烦您……您放心该付的房租不会少的。”
  
  “爸妈你们说什么啦!”易柏辰瞪大眼睛看向父母,这是什么奇妙发展?!
  
  不过马振桓应该不会答应的吧,像他这种人怎么会让别人入侵他的生活呢,嗯一定是这样!
  
  “不麻烦,这段时间我也把易恩当自己弟弟看,照顾弟弟应该的。”
  
  温润声音传来,易柏辰如遭雷击般定住。
  
  马振桓你的人设崩了啊喂!
  
  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了愉快的同居生活。
  
  朝夕相处的日子久了,易柏辰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奇怪。
  
  他对马振桓即便说不上讨厌,也应该是没有任何好感的,易柏辰一直是这样认为。
  
  可总有些事情超出他的认知。
  
  他开始把对方的一举一动放在心上,会在对方晚归的时候留一盏灯,会把对方桌上的咖啡换成热牛奶,会在对方胃病发作时一夜不睡守在他身旁。
  
  友人打趣说他现在一副小媳妇模样,是不是喜欢上了自己的家教老师。
  
  本来一句玩笑话,却让易柏辰开始审视自己的感情。
  
  原来,这种感情,就叫做喜欢吗?
  
  然后告白,在一起,一切都很正常。
  
  可是易柏辰总是觉得哪里不对劲,马振桓对他很好,只要不涉及原则问题几乎是事事顺着他,但是他还是觉得他们之间隔着一层什么。
  
  知晓二人关系的朋友偶尔也会好奇的来问易柏辰,他面前的马振桓到底是什么样,总不会还是那样温和有礼了吧。
  
  每每被问到这里易柏辰都会岔开话题,他不是不想回答,而是无法回答。
  
  他面前的马振桓,的确还是那样的温和有礼,对他也是宠溺照顾,可他却想看到更多只有他能看到的马振桓,哪怕对方跟他闹个脾气都好。
  
  可是一次都没有,就算两个人现在已经是在交往状态,在他面前马振桓依旧是那个温柔暖男。
  
  温柔到疏离。
  
  易柏辰不禁开始回想当初两个人是怎样在一起的,他告白,对方很惊讶,却也还是同意了。
  
  那么马振桓答应和自己在一起,会不会也是他的温柔。
  
  他说分手,并不是因为不爱,最主要的还是他想看看,如果他说分手马振桓会是怎么样的反应。
  
  只要对方说出我爱你,我不想和你分手,那么他一定会选择不顾一切的和他在一起。
  
  可惜没有,一如他所料,马振桓什么都没有说。
  
————————————
  
  “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

  忘了先把彼此抱紧”
  
———————————— 
  
  当初为了离得近一点,易柏辰高考志愿报的是马振桓任教的那所大学。
  
  可是他现在却只能对着录取通知书苦笑,他拼尽全力考上了这所学校,可是他们两个分手了。
  
  也不知是人为还是天意,开学一个月,他们两个明明同处于一所校园,却一次面都未曾见过。
  
  之后他们再见面,是在学校的医务室里。
  
  马振桓听说易柏辰跟人打架受伤之后就慌了神,也不顾两个人现在的尴尬关系,草草收拾了东西就去了医务室。
  
  易柏辰坐在简易床上,嘴角有着淤青,衣服也破了几处,从破口透出来的皮肤可以看得出身上的伤也不会少,校医正给他上着药,他的小少年就那样抿着唇一声不吭。
  
  听见脚步声易柏辰抬起头,靠在门边平复呼吸的马振桓就这样撞了进来。
  
  他瞪大眼睛,似乎都能听见自己心脏急速跳动的声音,他看着马振桓跟校医说了几句话,校医退了出去。
  
  “为什么打架?”马振桓拿起棉签,仔细地给对方手臂上的淤青上着药,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语气。
  
  易柏辰依旧紧抿着唇不说话,他们明明分手了,为什么这个人还要来管他,为什么还要…给他错觉。
  
  看着对方这个样子,马振桓轻叹了口气,低头吻上易柏辰并未受伤的皮肤,低声说:“popo…我后悔了。”
  
  易柏辰猛地握紧马振桓的手臂,有些不可置信地眨眨眼,哑声开口:“你…后悔什么?”
  
  马振桓直起身,将人抱进怀里,惦着对方身上的伤也不敢用力,只是虚揽着,“后悔放开你。”
  
  “那你……”易柏辰闭上眼,靠在对方肩膀上,忍住泪意,“你那天为什么…答应分手。”
  
  “是我不好。”马振桓放开他,低头亲亲他的眼睛,“是我太顾着自己,忘了先抱紧你。”
  
  “……他们说你坏话。”
  
  易柏辰顿了半晌,说出了这句没头没尾的话。
  
  可马振桓听懂了,这应该就是他打架的原因。
  
  “我们不是分手了,为什么在乎他们说我坏话?”马振桓带着笑意问他,这一次,他一定要抱紧怀里这个人。
  
  “因为……”易柏辰复又把脑袋埋回人怀里,声如蚊呐,“我也后悔了……”
  
  “我不应该跟你提分手,我们之间有问题应该去想怎么解决,不应该选择这种最极端的方法。但是……我真的很想离你近一点,我们虽然是恋人关系,可是我还是觉得离你很远,你很多事情都不愿意跟我说,甚至……都不愿意让你家里人知道我……我……”
  
  易柏辰有些语无伦次,但并不妨碍马振桓知道他话里的意思。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够重视你,不够…爱你。”
  
  “……嗯。”易柏辰愣了愣,还是点了点头。
  
  “我从小的生活都是被规划好的,我上什么学校,和什么样的人交往几乎都是我父母的安排,包括这份工作也是一样,不管我喜不喜欢,愿不愿意。”
  
  马振桓微微低头,将自己的额头抵上易柏辰的。
  
  “而爱上你,是我目前为止唯一的意外。”
  
  “我很喜欢这个意外,也很庆幸这个意外。”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样去迎接这个意外,我想对你很好很好,想把我所有的温柔都给你,我只顾着按我的想法对你好,却忽略了你到底想要什么,我一开始就应该抱紧你,让你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易柏辰抬头睁大眼睛,他似乎可以看到对方的壁垒对着他打开了一扇门,于是他毫不犹豫地踏进那片对他敞开的领地,哪怕现在他浑身是伤,依旧不顾一切地抱紧了他的爱人。
  
  “我会让你知道,这不是意外,是命中注定。”
  
————————————
  
  “也许我们都意会到

  这次面对的幸福 是真的来临”
  
————————————
  
  易柏辰正在圣诞树下不停跺着脚,抱着双臂取暖,嘴里喃喃着:“什么嘛,约我出来自己又迟到,我再不怕冷这里也好冷的诶……”
  
  “popo!”
  
  一声呼喊打断了易柏辰的思绪,他看着跑过来的马振桓,本来打定主意暂时先不理人,控诉一下自己等了多久,可是他看清马振桓的样子之后却吓了一跳。
  
  嘴角破了一块甚至还在渗着血,衣领处露出来的皮肤也有一道红肿淤痕,连衬衫最上面的扣子都掉了一颗。
  
  易柏辰伸出手轻抚上对方嘴角,着急地问:“怎么了,遇到什么事了吗?要不要报警?”
  
  马振桓摇了摇头,握紧易柏辰伸过来的手:“没事,你等了很久吧,手这么凉。”
  
  “还好啦不是很久。”易柏辰无谓的摆摆手,抬起另一只手覆上对方的,这才发现马振桓手背上也有一道淤痕,“这么多的伤,到底怎么回事!”
  
  “也没什么,我把我们的事告诉我父母了。”马振桓捏了捏易柏辰冻的有些红的耳垂说道。
  
  “哦。”易柏辰点了点头,接着突然反应过来刚刚对方到底说了些什么,他激动的握紧马振桓的手掌,说出的话都有些结巴,“你,你跟你父母说了?那他,他们怎么说?”
  
  马振桓指了指自己身上的伤:“这就是结果。”
  
  “Evan……”易柏辰咬咬唇看他,眼睛里似有星光闪烁,“你其实…不用这样的,我……”
  
  “可是我想这样。”马振桓揉了揉易柏辰的头发,打断了他的话,“我想让他们知道我想自己对我的人生做出选择,也想让你知道,我要和你在一起的决心。”
  
  “所以不要再担心我会不爱你,不需要你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这个人,除了你,一无所有。”
  
  易柏辰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些话,面前的人就做出了更让他惊讶的举动。
  
  马振桓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枚戒指,戒指的样式并不复杂,很简单的一个圈,镶了几颗碎钻,可他就是觉得这几颗碎钻闪烁着最亮的光芒。
  
  “我知道即便如此你还是会担心,会害怕,那就让时间来证明吧,你有一辈子的时间来看清我的心,来确认我到底多爱你。”
  
  “易柏辰先生,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吗?”
  
————————————
  
  “存一寸光阴 换一个世纪
  
  摘一片苦心 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 只为在一起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