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蹇齐】清明节也要甜!

★ ooc注意,逻辑废

★ 小段子一发完

★ 谁说清明节一定要虐的!

————————————

  又是一年清明时,一如既往的下起了朦胧细雨,世间也已经历过几次的朝代更迭,那古老的钧天,早就埋没在了历史的尘埃里,不知几人听闻。
  
  那些尔虞我诈,爱恨情仇,终究在人世间只余了或真或假的史书,寥寥几笔,便书尽了那些曾经鲜活生命的一生。
  
————————————
  
  “这写的都是些什么东西!”蹇宾狠狠将手里书本朝地上一摔,揉着额角眼看着就要往地上倒。
  
  “王上!”齐之侃见了眼疾手快地扔下手里的剑,奔过去稳稳接住他的王。
  
  蹇宾扶着齐之侃的肩膀站稳,手下发力捏了捏,微蹙了眉开口道:“怎么这许多年了,小齐还是改不过口来。”
  
  “阿蹇——”齐之侃讨好地拉长声音唤着,手指轻抚着那微蹙的眉头,“这不是事出紧急?发生何事,您怎的如此生气?”
  
  蹇宾冷哼一声指了指不远处被丢在地上的书籍,齐之侃疑惑地走过去将那本书捡起,还未等翻,书皮上钧天秘史几个大字就入了他的眼。
  
  随手翻了几页,齐之侃便差不多明白了自家王上生气的原因,他复把书丢在地上,看着蹇宾依旧冷峻的神色,又踩了几下:“不过本野史册子罢了,以前又不是没见过,阿蹇何必生如此大的气。”
  
  “今日人间该是清明,也不知何人将这混账册子烧与你我,其心可诛!”
  
  “阿蹇待我如何,我于天玑如何,你我心里知道便好,何必管后世如何评论。”
  
  有了齐之侃的软言劝说,蹇宾的神色终于缓了些许,可心中却还是气愤难平,说他是多疑之君,笃信巫蛊,决策失误累的天玑亡国还也罢了,竟还说小齐是个佞臣,因为自己不信任他心生怨恨才开城门投降。
  
  我的小齐明明是那样好的人,怎能被后人如此评说!
  
  齐之侃坐到蹇宾身旁,抬手覆上蹇宾气的有些微微发抖的手背:“后世如何评论与我没半点关系,我知道阿蹇信我便够了。”
  
  “小齐……”蹇宾轻抚上齐之侃颈上伤口,“你明明可以去转世投胎,享一世清福,却偏要和我在这暗无天日的鬼地方受苦……”
  
  “阿蹇!”齐之侃打断蹇宾的话,望住他的眼睛,“我若真的忘却前尘转世投胎,那才叫受苦。”
  
  我不管后世如何评说功过,也不管现今身受苦难何多,只要我与你同在一处,黄泉之境,极苦之地,亦是归处。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1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