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蹇齐】路过江湖(上)

★ 逻辑废,OOC注意
★ 武侠AU
★ 魔教教主蹇x山野少侠齐

目录整理

————————————————————

  “江湖是什么?”
  
  齐之侃一直好奇着这个问题,他只从话本子里听说过江湖,他也问过师父,可每次一提,向来和蔼的老人就会扳着一张脸,与他说着江湖没什么好说的。
  
  “可我看那些书上写的明明就很有趣!”
  
  小少年梗着脖子反驳,换来了一记不轻不重地敲打。
  
  “书上写的都是骗小孩的,不可信。”
  
  齐之侃捂着脑袋喊痛,撇撇嘴不再追问,心里却对江湖生了更大的向往。
  
  后来他师父过世,只余了他自己一个人,师父在的时候他总想看看江湖是个什么样子,可师父真的走了,没人拦着他了,他反而舍不得这片山林。
  
  直到他捡回了一个人。
  
  那日齐之侃如往常一样拿着柴火兽皮去集市卖,归途路上却看见一人俯卧在路边,那人本来的一身白衣都被血污弄的脏乱不堪,他心下不忍便走上前去,将人轻轻扶起,待瞧清对方长相后,不禁一惊。
  
  这人…长的也太好看了。
  
  齐之侃从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便已经在这山林中了,所见之人除却师父,也就只有山下村民。
  
  饶是如此他也感觉到了这人绝对身份非凡,捡了他回去多半会惹上麻烦,可是…齐之侃看了看怀里的人,还是把他背了起来带回了自己的小木屋。
  
  便是天大的麻烦,他也认了。
  
  当那人醒过来的时候,天空已然染了墨色,齐之侃就这样坐在床边看了那人一下午。
  
  床上的人哑着声音呢喃喊着要水,当水杯抵到唇边之时,他也睁开了眼。
  
  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桃花眼,因了伤重,眼睛还微微泛着红。
  
  齐之侃就这样看愣了,喂水的手也停了下来。
  
  床上的人也不再喊着要水,一手捂着伤处,一手撑着床边勉力坐了起来,眼神中带着防备,声音沙哑:“你是谁?”
  
  “我吗?我姓齐,是这山上的猎户。”齐之侃眨眨眼,也看出了对方眼里的防备,看这一身装扮还有他受的伤,这人应该是个江湖人吧,齐之侃又偷偷瞄了一眼床上的人想,江湖人,都这么好看的吗。
  
  齐之侃停了手上的动作把水杯递到人手边,试探着问道:“少侠怎么称呼?”
  
  “……你唤我阿蹇吧。”
  
  蹇宾皱着眉向后挪了挪靠在墙上,接过了那杯水,不着痕迹地嗅了嗅,确定只是普通的水才喝了下去。
  
  听见少侠这个称呼,蹇宾心里不禁暗自发笑,侠这个字,什么时候跟自己扯的上关系了,他本欲随口编个名字便罢,可他一看见齐之侃那双澄澈无比的眼睛,鬼使神差般地说出了真名。
  
  曾几何时,他也拥有过这样纯净的眼神。
  
  他看得出来这少年根骨极佳且武艺不凡,便起了将齐之侃拉入麾下的心思。
  
  论起把控人心,齐之侃哪里是蹇宾的对手,不过三言两语,就被人哄下了山。
  
  又过了几日,蹇宾身上的伤虽未好全,却也行走无碍,于是便跟齐之侃说了要下山。他看着少年跑进跑出收拾包袱,嘴边也带了丝笑意。
  
  他让齐之侃随他下山其实也存了点不能为外人道的心思,他想看看此时这样纯净美好的少年,在经历了江湖上的尔虞我诈,血雨腥风过后,是否仍能保持住眼底的澄澈。
  
  “我拭目以待。”蹇宾看着齐之侃挺拔的背影轻声说道,“你可别让我失望啊。”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虽然最近沉迷镇魂但是我也没有忘记码字(真诚脸)
以及拼命安利镇魂哇,感天动地兄弟情!】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