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仲孟】钧天神鬼录·卷一·横公鱼【2】

* 可能ooc,私设众多
* 主仲孟,可能带全员玩
* HE。

【1】  

   
     第二章 

    孟章虽之前在马车上已经睡了一天,可因着身体的缘故总是容易乏,到了房内在床上躺着没一会便睡着了。
  
  仲堃仪收拾完行李,上来就看到了孟章在床上缩成小小一团睡着的样子,于是扯了被子替人盖上又细细掖好,仲堃仪才搬了矮凳坐于床边,看了半晌,终是没忍住伸出手轻轻描摹着少年眉眼。
  
  等孟章睡熟了,仲堃仪才轻手轻脚的下了楼,孟章近日越来越嗜睡,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掌柜可曾有听过横公鱼?”仲堃仪下楼后便去问了客栈掌柜,他们此行来天玑的目的就是这一尾横公鱼。
  
  掌柜看着仲堃仪充满期待的眼神,有些不解的摇摇头:“老夫在天玑住了数十载,从未听过什么横公鱼。”
  
  待掌柜说完,仲堃仪便觉似有一桶冷水迎面浇下,却仍勉力控制住神色,朝掌柜拱了拱手,出了客栈到处询问,这一路问下来仲堃仪的心却越来越冷,他问了少说也有三五十人,却无一人听说过横公鱼。
  
  眼见天色已晚,仲堃仪便赶紧回了客栈,孟章怕是要醒了,明天再到远一点的地方问问看,仲堃仪想着,反正不到最后一刻,他是绝不会放弃的。
  
  回到客栈的时候孟章已经醒了,正坐在桌子旁发呆,仲堃仪看着被烛光衬得愈加单薄的孟章,忍不住想过去抱紧这个少年,可他到底还是没这么做,仲堃仪取了外衫给孟章披上:“怎么就穿着件中衣坐在这,着凉了可怎么好?”
  
  孟章抬头对着仲堃仪笑笑:“睡醒了看先生不在,就想着坐这等先生回来。”孟章看了看仲堃仪神色,心中也明白了些许,斟酌着开了口:“先生此去……一无所获?”
  
  闻言仲堃仪替孟章倒水的手顿了顿,道:“是暂时一无所获,少爷喝杯热水吧。”
  
  孟章接过水杯抵在唇边小口抿着,道:“其实先生也不必如此,就算找不到……”
  
  还未等孟章将话说完便被仲堃仪打断了,“不会找不到的。”仲堃仪看着孟章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一、定、找、得、到。”
  
  孟章一时也愣了,只点了点头,接着一仰头喝完了手中的水,又倒了一杯水递到仲堃仪手里:“先生也劳累一天了,早些歇息吧,旁的事,明天再说。”
  
  仲堃仪点点头,可看着房间内唯一的这张床有些愣神,孟章看着仲堃仪这副反应,一时也不知是该气该笑:“怎么,与我同床共枕委屈先生了?”
  
  仲堃仪连忙摆手:“不不,是怕委屈了少爷才是。”
  
  孟章听了一笑:“这么多年什么没忍过,这又算得什么委屈。”说到这孟章突然停住,看了眼仲堃仪,轻咳几声:“先生说明日要带我在天玑好好逛逛,可不许反悔。”
  
  “这是自然,所以少爷可要养足精神,明日才有力气。”仲堃仪闻言颜色未改,轻声应着,只是握着杯子的手更紧了些。
  
  孟章看着仲堃仪,抿着唇想了想,伸手从怀里取出了个精致木盒递给仲堃仪:“先生,且收好。”
  
  仲堃仪接过木盒,看向孟章一脸不解。
  
  孟章伸手缓缓描绘着那木盒上的花纹,抬头看着仲堃仪:“先生对这花纹可有印象?”
  
  仲堃仪这才低头细细打量着木盒上的花纹,感觉的确似曾相识:“这…似乎是孟家家徽?”
  
  孟章点点头,面上也带了几分戚容:“这是父亲临终前给我的。”
  
  仲堃仪一听连忙将木盒递了回去:“既是如此重要之物,少爷还是自己收好。”
  
  孟章也不接只是自顾自说了下去:“方才在这等先生的时候我也想了很多,我知道有些话现在说或许不太合适,但是我怕再不说就没机会了。”孟章摆摆手制止了仲堃仪开口,接着说道:“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先生也不必来哄我,这几日我越来越乏,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即便是清醒着,四肢也是没什么力气,怕是……”孟章忽然低头苦笑一声:“怕是油尽灯枯了吧。”
  
  孟章说着便起了身,只是可能坐的久了,一起竟未站稳,仲堃仪连忙将人扶到床上:“少爷莫要这样说,我还等着与少爷踏遍均天大陆呢。”
  
  孟章听了只摇摇头:“先生惯会说些好听的话来哄我,我知道,是我误了先生,若是没有我拖累,先生早就去施展胸中抱负了吧,是我辜负了先生的雄心壮志。至于那木盒,里头是一张地图,指向我父亲避开苏,崔,沈三家偷偷攒下的些许家产,有了这些,在加上先生的本事,至少,也可保得先生一世衣食无忧。就算先生此时拿了这木盒拂袖而去我也不怪你。”孟章说着唇边还带了几丝浅浅笑意,“当日在孟府门外遇见先生,后来引先生进孟府,现在与先生相依为命,此番种种,孟章,不悔。”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