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蹇齐】愿为蝼蚁【上】

★  把之前的脑洞扩了扩,脑洞指路

★  我似乎又把虐文写成了傻白甜【捂脸】,但是应该可以虐回来的嗯。

★  对话灭文法

目录整理

————————————————————

  “说那白虎星君为守轮回井同魔君一战,元神落至凡间,至今未归其位……”
  
  街边的说书人说的有趣,引无数行人驻足喝彩,可齐之侃却恍若未闻,只卖了手中兽皮便拿着碎银快步回了山里。
  
  “阿蹇,我回来了。”
  
  半靠在床头的白衣男子,微微点点头,并未多言。
  
  齐之侃叹了口气把刚得的碎银收好,从他把这人捡回来的那日算起,也已有月余,同这人讲的话却是两只手就数的过来,若不是他替这人治腿伤听见的痛呼声,他差点就要以为这么好看的人是个哑巴。
  
  “阿蹇今晚想吃什么?我去捕只兔子可好?”
  
  “都可。”
  
  又是这样,齐之侃摇了摇头,便是说话,一句也不超过五个字,即是这称呼也是他瞧见了这人身上佩着的玉牌才得知的。
  
  “你就不好奇吗?”齐之侃拎着只兔子问。
  
  蹇宾投了个疑问的眼神过去,依旧不开口。
  
  “比如我是谁,我为何救你,我会不会害你之类的?”那兔子被开膛破肚,齐之侃清洗过后开始往兔子身上涂着调料。
  
  蹇宾摇了摇头,说了他来这之后最长的一句话。
  
  
  “我连自己是谁尚不知晓,何来揣测于你?”
  
  齐之侃把兔子往火堆上架的手顿了顿,有些无语,他本以为这人只是不善言辞,却原来是不记前尘过往,怪不得问他什么都不说。
  
  “一点都不记得了?”
  
  蹇宾点了点头,盯着兔子不说话。
  
   齐之侃摸了摸鼻子,略有些忐忑的开口。
  
  “既然如此……那你就在这里住下吧,等你想起来了再说。”
  
  “再不翻面,兔子要焦了。”
  
  这算同意了?齐之侃小心翼翼将兔子翻了个面。
  
  兔子烤好之后齐之侃将焦黑的地方细细去了,掰了只兔腿递给蹇宾。
  
  “小齐。”
  
  “啊???”
  
  齐之侃一愣,半晌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叫他,这人怎么突然对自己这样亲密了。
  
  “如此唤你,不可?”
  
  蹇宾说着微皱了眉,朝齐之侃这边看来。
  
  “可,当然可以,你叫我做什么?”
  
  这人的眼神怎么这样可怕,齐之侃不露声色的抚了下胸口,就如山林中的猛兽一般。
  
  “下次盐可以少放些许。”
  
  “知道了。”
  
  此人口味清淡,齐之侃在心中默默记下。
  
————————————————
  
  外界传闻,将星现世,铸出绝世神兵者,乃无往不利之战神。
  
  久而久之,战神之说愈演愈烈,隐隐成了得战神者得天下的传言。
  
  不日后,西南一荒山之上红光冲天,人道此乃神兵出世。
  
  
    “你手中这把剑,就是传闻中的绝世神兵?”
  
  “或许吧,这剑父亲还未铸成便去世了,我铸成这把剑不过是秉父亲遗愿,谁曾想……”
  
  “你,不愿意?” 蹇宾看齐之侃捧着那传说中的绝世神兵,却如同捧着烫手山芋的表情,也有些疑惑,战神这名号,这人竟不愿担吗?
  
  “我根本不想当什么战神……”
  
  齐之侃轻抚着手中千胜,喃喃道。
  
  “若我早知铸成这柄剑会生出这许多事端,当初我一定……”
  
  “那你父亲呢?”
  
  “……这,父亲一定不会难为我。”
  
  “那你现在准备如何?”
  
  “我不知道。”
  
  蹇宾看着齐之侃不知所措的样子,暗暗下了个决定。
  
  “我们走吧,离开这里。”
  
  “离开?”
  
  齐之侃一愣,他从出生起便呆在山里,所行之处最远也不过是山下小镇,他本以为在山上铸剑打猎便是一生,可偏生出了如此变故。
  
  “离开这座山,让那群人寻不到我们。”
  
  “我们?你要跟我一起走?”
  
  蹇宾挑挑眉,若有似无的瞪了一眼齐之侃。
  
  “不然你打算自己离开不成?”
  
  “不不不,要走当然是跟你一起。只是…我从未离开过山林……”
  
  “我是前尘尽失之人,唯一的记忆也是在这里。”
  
  “你害怕?”
  
  “有你在,我不怕。”
  
  “那我们离开吧。”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