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蹇齐】愿为蝼蚁【下】

★终于把脑洞补完了……

★胡言乱语,逻辑混乱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虐了

★ 一句话猫鼠

目录整理

————————————————————

      蹇宾与齐之侃离开后,果然有一群人寻到了二人曾住过的荒山,那群人翻遍了山中小屋与剑庐却一无所获,有的人失望而归,有的人并未死心,依旧找着那传说的战神。
  
  此时传说中的将星,无往不利的战神正在用他的绝世神兵……捉鱼。
  
  “阿蹇,你说这鱼是清蒸还是红烧?你口味清淡,那就清蒸吧。”
  
  蹇宾指着齐之侃用来处理鱼身的千胜,微微睁大了眼,“这传说中的绝世神兵,你用它来杀鱼?”
  
  “不可以吗?这剑不沾血,特别好用。”
  
  “……”
  
  “阿蹇你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饿了,马上就好。”
  
  “不急,这剑锋利,莫碰到手。”
  
  鱼端上桌,散着阵阵清香。
  
  “我们接下来去哪?”齐之侃给蹇宾夹了一筷子鱼问着。
  
  “我唯一的记忆只有那片山林,你来问我?”别说,用绝世神兵杀的鱼味道还真的不错。
  
  “我也没怎么出过山林,此番出来权当游山玩水,走哪算哪好了。”
  
  “……若是,被寻到了呢?”
  
  齐之侃一愣,一时并未反应过来。
  
  “寻到什么?”
  
  “外间传闻你是应天象而生的将星,有你领兵打仗定能无往不利。定然有许多人想要找你。”
  
  “我说过了,我一点都不想做战神。”
  
  我只想保护自己身边的人,齐之侃看了眼蹇宾默默想着。
  
  “有些事并不取决于你想不想。”
  
  蹇宾当时说这句话只是想提醒齐之侃莫要太乐观,有些事并不是他不想便不会发生的,可未曾想却应在了自己身上。
  
——————————————————
  
  平静的日子总是稍纵即逝,二人一路倒真似游山玩水一般,那群人也没追过来,齐之侃刚放下了心,却等到了来寻蹇宾的人。
  
  或许不能称之为人。
  
  齐之侃看着那个不速之客身后露出的青色龙尾想。
  
  “吾乃青龙神君,特来迎白虎神君元神归位。”
  
   “我听不懂你的话。”
  
  蹇宾听了青龙神君的话,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些模糊场景,他其实差不多能明白青龙神君的意思,只是…他不愿。
  
  青龙神君看了眼齐之侃,欲言又止。
  
  “……我先出去,你们聊。”
  
  齐之侃心里也有了些预感,他是不信鬼神之说的,可如今亲眼得见,却是没什么不可置信,他只是隐隐觉得有些事,他一直在担心的事,已经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蹇宾看着齐之侃离开的背影,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你喜欢他。”
  
  青龙神君看着蹇宾,语气平稳。
  
  蹇宾并未答话,只是转过头看向青龙神君,微微阖眼点了点头。
  
  “你只是白虎神君的一缕元神,是以才会前尘尽失,如今也该去你该去的地方了。”
  
  “不是说神的寿命漫长,他只是个凡人,那我就不能留下陪他这一世?”
  
  “我说了,你不是白虎神君,你只是一缕元神,你在人间呆久了,是会灰飞烟灭的。”
  
  “那我如果是白虎神君,就可以陪他一世?”
  
  青龙神君闻言,轻轻摇摇头,语气也带了几丝悲悯。
  
  “白虎神君司掌六道轮回,如无上谕,不得擅离轮回井。”
  
  “你与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一生一世。”
  
  青龙神君也知道自己的话有些残忍,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他们使命如此,不论是他二人还是齐之侃,都躲不掉。
  
  最后蹇宾还是跟青龙神君走了,他本是不愿的,他宁愿灰飞烟灭。
  
  可齐之侃不愿他灰飞烟灭。
  
  “阿蹇,你说我是应天象而生的将星,我本不信这些,如今却也由不得我,既已如此,我便去做我的人间战神,你便去做你的白虎星君。”
  
  齐之侃是用什么方法说服蹇宾的青龙神君并不知道,在他们离开之前齐之侃就已经走了,去迎接他的使命。
  
  白虎神君的元神归了位,世上再也没有了蹇宾。
  
  说书人的故事也停止在了这里,接着便是另一段故事惹人驻足。
  
  战神齐之侃的故事广为流传,甚至还有人为他设庙祭拜。
  
  但这些都与白虎神君无关了。
  
——————————————————
  
  “你不去见他?”

  “我司掌六道轮回,不得擅离轮回井。”

  “那你还去救了白玉堂?”

  “我不想看他伤心,哪怕只是转世……”

  “那你为何从不去寻他?”

  “他不是齐之侃,即便是他的转世,即便长的一模一样,即便他们多么相似,那也不是我的小齐。”

  我知道天上地下,千年万载,就算我穷尽我永恒的时光,也不可能再有一个齐之侃。

  虽然我们只有数月光阴,在我的漫长的生命里不过弹指一瞬,但于我而言,这一瞬抵得过生生世世。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比心❤
  
  
  
  
  
  
  
  

评论(1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