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桓无差】暗恋者说【虐】

★ 全篇刀,一点糖都没有!!!

★ 慎入!!!

★ 渣短

【想看看写刀的自己是什么样的……我还是傻白甜的我。】

目录整理
————————————————

  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第一次见他,我们都还年少。
  
  他身边还有一个优雅漂亮的女孩子。
  
  我也一样。
  
  后来我与我的女孩子分了手。
  
  她很聪明,最起码比我聪明。
  
  我心里未明的情念,她却看的一清二楚。
  
  “趁着年轻,大胆追一次吧,就像当初我追你一样,失败了又如何呢?”
  
  我听了她的话。
  
  借着失恋的由头黏在他身边。
  
  慢慢挤走他和女朋友的相处时间。
  
  不出所料,他们分手了。
  
  我却没有一丝快感。
  
  我是个罪人。
  
  本来他可以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
  
  都是因为我。
  
  可我不后悔。
  
  毕竟这样他身边最近的位置就只剩了我。
  
  可他们分开了又如何呢?
  
  他又不会属于我。
  
  过了年少轻狂,便是分道扬镳。
  
  很奇怪,看着他的背影,我却没有不舍。
  
  只是有点难过。

  
       明明知道没有结果,却还是忍不住的去期盼。
  
  意料之中的分离。
  
  意料之中的舍弃。
  
  意料之中的遗忘。
  
————————————————

  再见他的时候,我们都已饱经风霜。
  
  我们相逢在异国街头。
  
  历经二十年的重逢。
  
  我却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我们坐在街边的小酒馆里相视而笑。
  
  很默契的聊起了我们一起经历过的曾经。
  
  丝毫不提或许落魄的现在。
  
  谈天说地直到打烊。
  
  之后我们一起回了我住的地方。
  
  几十年来我们第一次躺在了一张床上。
  
  我的心好像回到了十几岁时。
  
  可是人回不去了。
  
  我看着他在我身边熟睡,双手交握,放于腹上。
  
  一如他的人一样端正。
  
  我一个人踏进深渊已经足够。
  
  何苦拉着他一起。
  
  更何况他从不想踏入。
  
  那句我喜欢你,还是说给回忆吧。
  
  我们在机场分别,我看着他进了登机口。
  
  就像二十年前我看着他离开。
  
  这次可能,真的是永别了。
  
————————————————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他的葬礼。
  
  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隔了四十年。
  
  他的妻女扶着棺木泣不成声。
  
  我也是想哭的,眼泪却始终落不下来。
  
  而且我也没有哭泣的理由。
  
  旁人看来我们不过就是曾经的同学。
  
  能出席葬礼已然仁至义尽。
  
  只有我自己知道,在无人知晓的年月里,我爱了他六十年。
  
  一生也就这样过去了。
  
  其实我很庆幸从未将这感情宣之于口。
  
        就算天公有幸我们能够在一起。
  
  我却未必能确定自己能保持这份爱意这样久。
  
  至少我现在还能一脸平静的道一句节哀。
  
————————————————

  我与他有过三次离别。
  
  每次都是我看着他的背影离去。
  
  其实也想赶在他前面转身。
  
  可我舍不得。
  
  若有来世,我一定……
  
  罢了,还是不要有了。
  
  这样一辈子,就足够了。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