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仲孟微全员】年少老衰(续)

* 前文
* 我果然还是不适合写虐文
* 欢脱,可能有崩坏

  

    仲堃仪死后自然是入了地府,这人间历经朝代更迭,古今更替,可这地府却一如既往,从未变过。
  
  仲堃仪此番又见了孟婆,问出了一个埋藏在他心里已经很久的问题。
  
  “明明孟章比我早入轮回数十年,为什么我每次遇到他他都是十六岁,而我都是快入土的人了?”
  
  孟婆简直是烦透了仲堃仪,每次来这都要唠唠叨叨问东问西,丝毫没有一个快入轮回的鬼的自觉性。
  
  “啊呀,这个啊,可能是轮回的时机没把握好,轮叉劈了,也可以说你俩没缘分。”
  
  “这样啊。那既然没缘分为什么我们每一次都能遇到,而且都是遇到他没几天我就死了。”
  
  “这个嘛,可能因为他是你的劫数吧。”
  
  孟婆婆你是不是看上面烧的小说看多了,不过这话仲堃仪可没敢说,转而问了另一个他思考许久的问题。
  
  “婆婆啊,这地府公务员,好考不?”
  
  孟婆这个时候真的很想晕过去,但无奈她是个鬼,没这功能。
  
  仲堃仪最终还是留在了地府,还报了一个公务员培训班,VIP的,有人一对一授课的那种,仲堃仪想凭他这么多世的官场纵横,商场沉浮,搞定一个地府公务员考试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可他败在了授课老师那里。
  
  “蹇宾?!!!”
  
  仲堃仪此时瞪大眼看着面前的给他一对一授课的那个老师,据说是以前的优秀考生,而且现在工作业绩也很好,只是最近有点缺钱就来做老师转个外快。
  
  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个老师会是蹇宾啊,仲堃仪想,完了完了,他不会还记着那六成粮食的仇吧,好像他天玑亡国跟我也有点关系,虽说当时各为其主,他仲堃仪问心无愧,可如今大家都成了鬼,蹇宾不会公报私仇故意不让我通过吧,这可咋整。
  
  此时在这里见到仲堃仪,蹇宾也是有些惊讶的,他不过是想给他和小齐换一间大一点的房子才来挣外快的,谁知道这VIP学生居然是仲堃仪。
  
  “拜见天玑王。” 仲堃仪见蹇宾半天不说话,尴尬在屋子里蔓延,终是一脸诚恳的开了口。
  
  “不用如此唤我,我早就不是天玑王了,倒是仲上大夫怎么瞧得上这地府一小小的公务员?”
  
  “这个……有些执念罢了。”
  
  “哦,那怎么不见天枢王?”蹇宾挑挑眉问道。
  
  “王上他此时应还在人间。”到底还是记了仇了。
  
  蹇宾听后一脸恍然大悟的模样,眼底还带着几分讥讽:“我倒是忘了,仲上大夫可是在天枢倾颓之际拿了你王的印信投了天权,我记得孟章死的时候是十六岁吧,仲上大夫可是官至宰相,寿终正寝的,想想天枢王是不该同你一起。”
  
  仇记得还不小。
  
  所幸蹇宾还算公私分明,重点画了,难点说了,该教给仲堃仪的答题技巧也是一点不少,只是在举例子的时候总是免不了提起孟章,提起天枢,让仲堃仪苦不堪言。
  
  以后要是真跟蹇宾做了同事可不能惹他,这记仇的本事也是绝了,更何况蹇宾旁边还有个战神齐之侃,惹不起。
  
  有了蹇宾的教学,加上仲堃仪自己的本事,很轻易的就通过了笔试,接着便到了面试环节。
  
  当见到面试考官的时候,仲堃仪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个假地府,会不会其实他没死,一切都是个梦,梦醒了他还在和他的王上研究如何扳倒三大世家。
  
  “执明……你和蹇宾在逗我玩吧。”
  
  仲堃仪想起了自己问起蹇宾面试的时候蹇宾那别有深意的表情,都是套路!
  
  “啧瞧爱卿说什么呢,你和我好歹有好几年的君臣之谊,爱卿这么说我可要伤心了。”
  
  你还好意思说,仲堃仪在心里大喊,当了天下共主没几年就把王位丢给宗室幼子,去满天下的找慕容离,留下那么大的一个烂摊子给我,还说君臣之谊?
  
  天知道那时候他有多想他家王上。
  
  “不知道考题为何?”仲堃仪压着心中愤怒,尽力尊敬的开了口。
  
  “这个嘛,我家阿离最近新吹了首曲子,你听听感觉如何?” 执明说着便拿出了手机放出曲子,一脸陶醉的听了起来。
  
  仲堃仪此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他越发觉得这是个梦了,合着他之前准备了那么多就是为了听一首慕容离吹的曲子?而且执明你是当我没去过人间?这不就是小星星吗。
  
  一曲终了,仲堃仪硬着头皮开了口,语气中尽是无奈:“这曲子犹如天籁之音,余音绕梁,使人久久不能忘怀。”
  
  “我也这么觉得,行了你面试通过了。”执明说完摆摆手站起来准备离开,可又好像想到了什么马上坐了回来:“喂你可不准惦记我的阿离。”
  
  “那是当然。”仲堃仪一脸无奈,除了你谁还敢惦记慕容离啊。
  
  仲堃仪最后当了孟婆旁边的一个小杂役,给孟婆递汤的,孟婆知道这件事之后简直觉得人生,啊不鬼生无望,上面不下来视察的时候她就把仲堃仪撵到奈何桥边上去维持秩序,眼不见心不烦。
  
  过了几年,仲堃仪在奈何桥边遇到了公孙钤,鼓动他也考公务员,公孙钤想了想也同意了,说不定还能碰着陵光,总比每一世都盼着在茫茫人海里相遇来的靠谱些。
  
  十年之后,公孙钤等来了陵光,陵光也从善如流的留在了地府。
  
  可是仲堃仪还是没有遇到孟章。
  
————完————
  

  怎么可能呢,说了我是亲妈嘛。
  
  又过了二十年,仲堃仪的日常就是和公孙钤论道,听陵光对公孙钤发脾气,看蹇宾和齐之侃秀恩爱,怼怼执明,欣赏慕容离吹箫,以及,想孟章。
  
  一日,仲堃仪如往常一样管理着奈何桥边的秩序。
  
  “诶嘿别插队,着什么急,赶着去投胎啊,好像还真是赶着去投胎……别吵吵了,按顺序走!”
  
  依旧是嘈杂的一天,可突然一个声音响起,仲堃仪便再也听不见其他声音。
  
  “这么久了,我终于又看见二十岁的仲卿了。”
  
  仲堃仪转过身,看见了孟章,一如初见。
  
  “王上果然仍旧是十六岁。”
  
  幸好,这一次,我们俩都永远年少。
  
  从此后,只有相聚无别离。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