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仲孟】钧天神鬼录·卷一·横公鱼【10完】

* ooc,私设众多
* 主仲孟,可能带全员玩
* HE
* 第一卷完结

大家520快乐♡

————————————

【1】【2】【3】【4】【5】【6】【7】【8】【9】

第十章

  待回到所居木屋,仲堃仪迫不及待的便进了厨房去煮那横公鱼汤,齐之侃还送了两颗乌梅过去。
  
  等横公鱼汤煮好之时,天空已然泛起了鱼肚白,仲堃仪小心翼翼端着那碗横公鱼汤进了孟章的房间,按照以往孟章这时候是该睡了的,可今天却没有,见仲堃仪进来,孟章还颇有精神的同他打了个招呼。
  
  “先生来了,这,就是那横公鱼汤?”
  
  “正是,来我喂您喝。”仲堃仪说着就坐到了床边,舀起一勺汤,低头吹凉了然后抵到孟章唇边,仔细看去,那握着勺子的手竟还有些许发抖。
  
  孟章见了也并未推拒,乖巧的喝了送到唇边的汤,同时抬手握住了仲堃仪微微发抖的那只手。
  
  待孟章喝完这碗汤,困意便袭了上来,仲堃仪拭去少年唇边汤渍,柔声道:“少爷睡吧,我在这陪您,等您醒过来,您的病就好了。”
  
  孟章点点头躺到床里面的位置,拍了拍剩下的那半床,“先生最近也未曾好好休息过,而且身上的伤还未好透,也过来睡吧。”
  
   “好。” 仲堃仪闻言愣了愣,过了一会笑着答道。
  
  仲堃仪刚刚躺到床上,孟章便一个翻身进了仲堃仪怀里,小声念叨着:“这回先生可不许再躲了。”
  
  “再也不躲了。”仲堃仪伸手将被子拽过来,盖在两人身上,低头吻了吻孟章红透的耳尖,轻声说着。
  
  孟章许是因着药力睡的很沉,可仲堃仪抱着孟章却是不敢睡,他心里其实是有些害怕的,怕这横公鱼并无传说中那般神效,怕孟章其实病的太重横公鱼并不起作用,怕孟章这一觉醒来并未有好转,甚至害怕,孟章再也醒不来。
  
  想到这,仲堃仪收紧了抱着孟章的手臂,感觉着对方温热的身体正在自己怀中,他才微微放下了心,依旧毫无睡意,只是抱着孟章闭目养神。
  
  等孟章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仲堃仪依旧抱着他。
  
  孟章一醒,仲堃仪便也睁开了眼。
  
  “少爷感觉如何?”仲堃仪轻轻拂开孟章额前细发,看见少年眉目之间笼着的那层黑气已然消散,仲堃仪心下一喜,抱着孟章坐了起来,轻声问着。
  
  “看来那横公鱼是真的有用,我现在感觉好了许多,身上也不似以前那么没力气了。”孟章靠在仲堃仪怀里,语气中也带着兴奋,说着孟章又好似想起了什么,抬头看着仲堃仪“我方才做了个梦,梦见了先生,梦里我好像是一个国家的王,先生是我的臣子,我还记得在梦里,我唤先生,仲卿。”
  
  仲堃仪听了“仲卿”二字,不知怎么,竟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手臂收紧了几分,不由自主地喃喃道着:“王上……”
  
  仲堃仪这句话说的实在太轻太轻,孟章就在他怀里却也是没听清,可他看着仲堃仪的神色,突然觉得有些害怕,于是他伸手拽了拽仲堃仪的衣袖,声音也大了些:“先生!”
  
  被孟章这么一唤,仲堃仪才恍然回神,仿佛刚才的事情并未发生过,低声道着:“少爷没事就好了。”
  
  孟章听他这么说却显得有些不高兴,咬了咬下唇,语气中也带了些许不满:“先生怎么还叫我少爷?你,你不是说,待我病好了,有话要与我说吗,现在可以说了。”他这话虽然说的硬气,可脸颊上隐隐的红色和通红的耳垂却透露出少年现在真正的心思,他想,自己既然病好了,仲堃仪也就没什么可顾及的了,那么这次该不会退缩了吧。
  
  “我……”待到现在,仲堃仪还是失了几分勇气,现在的孟章虽然看起来还是有些虚弱,可看起来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已经能瞧出来十六岁少年该有的样子了,仲堃仪又开始顾虑着,顾虑这样的孟章是否还需要他。
  
  “你要是不想说就永远不要说了!”孟章看着仲堃仪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这人怎么能怂到这种地步,他话都说的这么明白了,这人怎么还是这幅样子。
  
  仲堃仪现在脑子还混沌着,是以孟章只用了些许力气便从仲堃仪的怀抱中挣开了,然后从怀里取出了个物件扔到仲堃仪怀里,怒气冲冲的摔门而出。
  
  拿着被孟章丢到怀里的东西,仲堃仪其实还是懵的,他知道孟章想让他说什么,可他不能确定孟章的想法,他怕孟章在将来漫长的时光中后悔。
  
  略微镇静下来之后,仲堃仪开始打量怀里的物件,那是一个同心锁,锁的底部右侧刻着,孟章。
  
  孟章的心意在这枚小小的同心锁展现的清清楚楚,仲堃仪见了这枚同心锁,突然不想顾虑了,孟章既然已下了如此决心,那他自当相随到底。
  
  仲堃仪既然做了决定便急忙出了门,孟章就站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并未走远。
  
  “孟章。”这是仲堃仪第一次在孟章清醒的时候当面叫他的名字,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仲堃仪甚至觉得浑身都在发抖,可马上一个温热的身体把他包围了起来,仲堃仪笑着抱紧了少年瘦弱的身体,轻声道:“章儿,那枚同心锁上,你的名字旁边可以刻上我的名字吗?”
  
  孟章用力点了点头,眼眶里竟还有了些湿意,可这眼泪并没有机会流出来,因为仲堃仪吻上了他的眼睛。
  
  “先生……”
  
  “你不许我叫你少爷,那你也不许叫我先生。”仲堃仪的唇离开了少年的眼睛,吻了吻少年的鼻尖,接着停在了少年柔软的唇上,来回摩挲。
  
  “该唤,仲郎才是。”
  
  孟章听了脸一红,连忙推开仲堃仪,唇边却是化不开的笑意:“胡说些什么,我瞧,我瞧……方才在梦里我唤先生仲卿也很好听,以后,我就唤先生仲卿好了。”
  
  仲堃仪一愣,却还是点点头:“章儿喜欢就好,不过我还是觉得仲郎好听些。”
  
  “那你怎的不唤我孟郎!?”
  
  “若是这样你愿意叫我仲郎倒也无妨。”
  
  流氓!孟章心里暗道着,从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人还有这么个隐藏属性。
  
  仲堃仪见孟章真有点生气的意思,也就不再闹了,上前把人揽到怀里:“仲卿也好,仲郎也罢,哪怕你继续叫先生,只要是你唤我,我一定都应。”
  
  “油嘴滑舌,嘴巴抹了蜜糖不成?”孟章听了小声嘀咕着,可仲堃仪还是听见了,于是他低头吻着孟章依旧有些发白的嘴唇,含糊问着:“那章儿要不要尝尝?”
  
  这问题本来仲堃仪也没指望孟章能回答,可孟章却抬起双手搂住仲堃仪的脖子,笑的眉眼弯弯。
  
  “要。”
  
  二人就这么在外面腻歪了好久,直到孟章打了个冷战仲堃仪才带着孟章回了屋子,忙道着自己粗心,明知孟章身体还未好透,还让人在外吹了好一会的风。
  
  孟章却不理这些,指了指仲堃仪怀里,也不说话,只是眨眼看着他。
  
  仲堃仪笑了笑,从怀里取出那枚同心锁,握着孟章的手,在“孟章”二字旁边工工整整的刻下了“仲堃仪”三个字。
  
  “卖这同心锁的老板说,将自己和,和…”孟章说到这瞄了眼仲堃仪,接着故意扭过头,道:“和心上人的名字刻在同心锁上,然后将同心锁挂在麓寸山下的老树上,这两个人便可永结同心,白头到老。”
  
  “好,那我们明日就去挂。”
  
  第二日一早,天还未大亮,仲堃仪与孟章就去了麓寸山下的老树,将那枚同心锁挂了上去,又对着那老树拜了几拜,这才回了山中木屋。
  
  待二人回来时,齐之侃正在院中练剑,见二人回来,便停下了手中动作。
  
  “看孟公子气色这病也该好多了,等会我再叫阿蹇替你瞧瞧。”
  
  “多谢齐少侠了,这些日子麻烦了。”孟章这句谢说的倒是真心实意的,若是没有这二人,自己与仲堃仪怕是早就不在人世了。
  
  “不必如此,你我四人既在冥冥之中有着些许关联,那我们救你们,也算得是自救,你们就在此安心住下吧。”
  
  孟章点点头,他那时虽病的迷糊,但对此也有些印象,也就不再客套了。
  
  早饭后,蹇宾替孟章把了脉。蹇宾虽对仲堃仪有些不知何来的敌意,可对孟章倒是没有,加上这是齐之侃要求,说话语气也柔和许多:“孟公子身上邪病已除,只是这咳疾似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怕是治不好,不过只要平时多注意,于性命总是无碍的。”
  
  “多谢蹇先生了。”孟章很知足,他本来都是一条腿迈进鬼门关的人了,如今却捡回了条命,咳疾也的确是从娘胎里带来的,这么多年他早就习惯了,能活下来,就很好了。
  
  仲堃仪对此也没有什么表示,只是不动声色的握紧了孟章的手,他皱了皱眉,怎么还是那么凉,于是他握的更紧了些。
  
  孟章的手被仲堃仪攥的有些疼,不过他没打算开口,他盯着二人交握的手,跟那么一点点的痛比起来,他更贪恋仲堃仪手掌传来的温暖。
  
    又过了两日,孟章身体已然好的差不多了,又对仲堃仪说着想去集市里逛逛,仲堃仪想着孟章既已病愈,那出去走走也是好的,于是自然答应了。
  
  齐之侃正好也要下山去采买一些东西,听说仲孟二人也要下山,便也就结伴而行,齐之侃去了,蹇宾自然也是跟着的。
  
  待到了山下,孟章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拉了拉仲堃仪的手指,低声说道:“我怎么感觉有些不舒服,好像哪里怪怪的。”
  
  仲堃仪听了一惊,连忙停下,伸手探了探孟章额头,急道:“是哪里不舒服?”
  
  孟章一听就知道仲堃仪误会了,赶紧摆摆手,道:“不是这个不舒服,我身体很好,只是觉得…”孟章说着歪头想了想,“阴森森的,很压抑,不舒服。”
  
  听孟章这么说,仲堃仪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些许,开始细心感受着周围,可也没发现什么异样,可他了解孟章,孟章绝不会无缘无故说出这样的话,正要让孟章再说几句,却见孟章颤抖着指着不远处一口枯井,神色惊恐。

   “仲卿,你看那里,是什么?”
  

————卷一·横公鱼【完】————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