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仲孟】钧天神鬼录·卷一·横公鱼【9】

* ooc,私设众多
* 主仲孟,本章有蹇齐。
* HE

【1】【2】【3】【4】【5】【6】【7】【8】

第九章

  仲堃仪本以为那城主府邸会建在什么繁华之处,还想着要如何掩人耳目,可齐之侃和蹇宾却领着他们到了一处荒地。
  
  “就是这里了?”仲堃仪扶着孟章,打量着四周,有些惊讶,以前天玑城主就住在这么个荒无人烟的地方。
  
  “嗯。”齐之侃点点头,看向四周,微微叹了口气,“从前这里不是这样的。”
  
  蹇宾再来到这里其实也多少有些不舒服,他抬手探向颈间那道早已消失的伤口,那里似乎还有隐隐痛意。
  
  “咳,我需要做什么?”看二人沉溺于往事之中,略有些不可自拔的意思,仲堃仪轻咳了声打断了二人的思绪,开口问道。
  
  “哦,具体怎么做我也不清楚,只是听布这阵法的人说起过,只能碰碰运气了。”齐之侃说着引仲堃仪到了那阵法之中的一处地方,“这里便是那百年桃树所在,你在这释放出你的执念,说不定就能使桃树现出来。”
  
  仲堃仪点点头,看向处在阵法外的孟章,看着孟章眼中的担忧,冲他安抚的笑了笑,而后闭上了眼睛。
  
  齐之侃见状也退出了阵法,站到蹇宾身边,“我刚才,好像看见了从前你站在那桃树旁,看我练剑时候的样子。”
  
  蹇宾听了一笑,握住齐之侃的手,脑中尽是过往回忆,“我还记得小齐剑锋凌厉,有一次削断了那桃枝,我还被吓的摔了一跤。”
  
  “那次是我疏忽了,竟都没注意到你来。”齐之侃看着蹇宾,暗暗将二人交握的手换成了十指相扣的姿势,也展开了一丝笑颜。
  
  蹇宾感受着齐之侃的小动作,暗叹着他的小齐如今真是放开了许多,嘴角的笑意又添了些许,“我那时可没想这些,那时我只想着,我的小齐可真厉害。”
  
  那边孟章却全然没注意到二人的浓情蜜意,他满心满眼便就只一个仲堃仪,他看见仲堃仪额上出了一层薄汗,想去帮他擦干,却又怕自己扰了他的心神一动也不敢动。
  
  时间一刻一刻的过去,孟章也就这么一刻一刻的盯着,终于在天色欲晚之时阵法起了反应,一座府邸若隐若现,虽已是断壁残垣却依稀能看出过往模样。
  
  又过了约莫半个时辰,一切才都稳定下来,那棵桃树自然也露出了真容,仲堃仪也缓缓睁开了眼睛。
  
   齐之侃和蹇宾携手迈进这阔别三年的府邸,这府里还是被施以阵法之前的样子,还是一片焦土,连庭院正中的那滩血迹都还在,虽然过了三年,虽然现在蹇宾好好地站在他身旁,可齐之侃看着那滩血迹,却依旧觉得心如刀绞,若是当年他晚来一步,若是当年他没把千胜留给蹇宾,若是当年没遇到那红衣巫师,那是不是…蹇宾也要被尘封在这里了?
  
  “小齐,不愿意看就别看了。”蹇宾抬手覆上了齐之侃的眼睛,在他耳边缓声道:“你害怕的那些事都没有发生,我还在这里。”
  
  “嗯,我知道了”齐之侃笑着点点头,也不去理覆在自己眼睛上的那只手,身体向后靠着,将全身的重量都交给了身后的人。
  
  那边仲堃仪睁开眼睛之后看着眼前的这棵桃树,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虽然这桃树已成了半株焦木,但既然这里的时间停在了三年前,那么这桃树根总是在的。
  
  仲堃仪一时情急竟忘了用手中纯钩,直接用手去挖地上焦土,那焦土里还掺杂着些许锐利残枝,仲堃仪双手皆被树枝泥土磨得血迹斑斑却似毫无所觉,只是一门心思的掘着桃树根。
  
  孟章见阵法终被解开奔到仲堃仪身边时,看到的就是仲堃仪双手被血染红的样子。
  
  “先生怎么直接就用手去挖了?”孟章连忙制止了仲堃仪的动作,取出怀中方巾,细细地替仲堃仪擦着手上的泥土血渍。
  
  “少爷无碍的,一点都不痛。”仲堃仪确实没说谎,他现在的确一点都不觉得痛,只要一想到孟章可以活下去,可以如一个普通的十六岁少年一样和他在一起,纵是千刀万割,他也不觉得痛了。
  
  孟章抬手轻轻戳了戳仲堃仪的额头,将纯钩递到他手里,轻声道:“傻子,一柄剑比双手还珍贵不成?”
  
  仲堃仪倒也听话没再用手,而是用纯钩挖起了树根,这纯钩也确实比手厉害的多了,还是我家少爷聪明,仲堃仪想着。
  
  待取了百年桃木根,仲堃仪本想让三人先回去,他自己去寻横公鱼就好,孟章本来不同意,可奈不过仲堃仪的劝说,再加上仲堃仪已去见过一次横公鱼,那次也没出什么事情,他也就放心了些,不再执意跟着去了。
  
  这时齐之侃却突然开口说道:“仲先生,我与你同去吧。阿蹇,你和孟公子回去。”齐之侃还记得第一次遇到仲堃仪的时候正被人追杀,现在天色已黑,正是下杀手的好时机,如今孟章的命跟蹇宾有了关联,他也就需得谨慎些,“如此,孟公子也可放心些。”
  
  有齐之侃一起,孟章自是放心许多,于是拱手道:“多谢齐少侠了。”
  
  蹇宾看了齐之侃一眼,看着他笃定的眼神也就应下了,毕竟齐之侃该也就是在岸上等着,出不了什么差错,就算遇到些不速之客,只要不是什么妖魔鬼怪,就奈何不了他的小齐。
  
  仲堃仪这次下清潭就比上次熟悉了许多,可这次他到了横公鱼所在之处,却没看到上次所见那条红鱼,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只穿了一件红纱衣,面容妖冶的年轻男子。
  
  仲堃仪想,这难道就是上次横公鱼所说的,月上中天之时可以见到的另一幅模样?居然看起来这么年轻,听声音他还以为会是一老翁。
  
  “汝是来送百年桃木根的?”
  
  那年轻男子开了口,声音却是与面容全然不符的沧桑,可此时仲堃仪却也无暇入选这些,他从怀中小心翼翼的捧出那节百年桃木根,递到了横公鱼手边。
  
  横公鱼接过桃木根细细打量着,眼神竟如看着情人般温柔缱绻,半晌,横公鱼笑了笑,眼神仍旧盯着那节桃木根,“汝既替吾取来此物,吾亦说话算话。”
  
  横公鱼说罢一挥手,仲堃仪手上便多了块鱼肉,而那横公鱼的左臂却消失了,仲堃仪一时愣住了,捧着那块鱼肉也不知该如何动作。
  
  “小娃娃这是害怕了,不过一条手臂,过阵子就长出来了,你既已得了欲求之物,就离开去救你的心上人罢。”
  
  仲堃仪把那块鱼肉小心护在怀里上了岸,冲着候在岸旁的齐之侃点了点头,掩不住眉间喜色。
  
  齐之侃看着仲堃仪这个兴奋的样子,也知他该是得到了想要的东西,心中到底也是替他们高兴的。
  
  “恭喜仲先生得偿所愿。”
  
  “多谢齐少侠了,我也祝你和蹇城主白头偕老。”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