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杏林与卫士【十四】

★ 医生马x警察po

★ 谈恋爱为主案情为辅

★ 逻辑废,ooc注意,私设众多!

【宠马po上线,以及闻到搞事的味道了吗x】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番外:若无归期

目录整理

——————————————

     闲暇惬意的时光总是短暂,二人世界刚过一天,易柏辰就回了队里。
  
  早晨出门之前,易柏辰拽着马振桓的手絮絮不断地唠叨着,叮嘱他记得换药,不要沾水,不要自己做饭叫外卖,马振桓就靠在一旁,看着小爱人变身老妈子,直笑弯了眉眼。
  
  “好啦我知道,你安心去上班,我在家等你回来。”
  
  “我跟队长讲了没有意外不加班。”易柏辰眷恋地亲了亲马振桓的唇角,“乖乖等我回来哦。”
   
  其实警局也没什么事,不过刚破了个大案子,上面要开总结会,要求全员到齐,更别说易柏辰这个发现重要线索的了。
  
  从会议室出来,笑眯眯地送走局长,易警官就立刻瘫倒在了桌子上,半睁着眼睛看了眼表。
  
  “居然开了这么久的会!这大半天都过去了……你们说局长怎么就那么多话可以说。”
  
  “要不人家怎么当的局长呢?”王以纶摊了摊手,“对了易恩恩你家马医生怎么样了?”
  
  “没事啦,皮肉伤,正好让他休息几天,要不一天天忙起来跟不要命似的。”
  
  “我还记得之前有一次马医生突然犯胃病,硬撑着不告诉你,最后还是护士没忍住给你打了个电话……”
  
  易柏辰听了微微叹了口气,几不可闻地苦笑了一声:“这是我知道的,他没告诉我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回呢……”
  
  那是两个人刚确定关系不久时发生的事,那天易柏辰刚下班,就接到了个电话,说让他来接马医生回家。
  
  易柏辰赶到医院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脸色发白伏在桌上的马振桓,以及掉在地上来不及收起的阿司匹林。
  
  “popo,你来啦。”马医生抬起头,扬起嘴角勾了个笑,冲着易柏辰伸出手,“没什么事,她们太小题大做了。”
  
  虽然心里有股气,但是易柏辰还是走了过去拉住对方的手,看着桌上喝了一半的咖啡和拆开刚吃了几口的三明治,眉间沟壑更深了些。
  
  嘴张了几次又合上,易柏辰握了握马振桓的手便松了开,认命的叹了口气,把桌上的三明治丢掉,伸手拿过咖啡杯,倒掉杯里残余的咖啡,洗了洗杯子又接了杯热水放在马振桓手里,做完这些他抿了抿唇,又把地上的阿司匹林踢的更远。
  
  “popo……”马振桓一边小口啜着热水一边有些无奈地说道。
  
  “你闭嘴!”易柏辰瞪了马振桓一眼,拽了个椅子在人旁边坐下,抬手轻拭着对方额头细密汗珠,“要不是你们这儿小护士告诉我,你是不是打算跟我说你要加班,然后自己彻底扛过去再回家。”
  
  马振桓微微侧过头,并不答话,他刚刚的确就是这样打算的,谁知却被抢先‘告了状’。
  
  “我就知道……跟你说多少次都不会有用。”易柏辰将两手掌心相对使劲摩擦着,继而将火热掌心覆上对方胃部,轻轻揉按着。
  
  马医生放下手里杯子,拉过小警官的另一只手放在嘴边亲了亲,冰凉的唇碰上火热掌心,小警官的修长手指都被激的蜷缩了几下,于是马医生就一个指节一个指节地吻了过去。
  
  “易警官,彼此彼此。”
    
  回忆结束,易柏辰看着桌子上的二人合照,抬头略带哀怨地看向罗弘证。
  
  “队长……今天不加班对不对?”
  
  罗弘证此时那句今天留下来打报告的话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算了,孩子幸福比较重要,罗队长露出一脸老父亲的微笑,拍了拍易柏辰的肩:“不加班,你早点回去陪马医生。”
  
  易柏辰觉得那一瞬他仿佛看到了如山的父爱。
  
  “队长你最好了你看还有两分钟就下班我就先走了!”
  
  罗队长看着易柏辰几乎消失不见的背影,默默翻了个白眼。
  
  娶了媳妇忘了娘。
  
  …………怎么好像哪里都不对。
  
————————————
  
  等易柏辰回了家,还没等开灯就被拽进了一个有力的怀抱,接着微凉的唇就吻了过来。
  
  “Evan…你怎么了?”易柏辰伸手轻轻推着对方,却也不敢太用力,望着对方的眼神里充满疑惑。
  
  马振桓也不回答,动作也不停,甚至开始脱着对方衣服。
  
  易柏辰也从微微挣扎变成了‘同流合污’,两个人就这样一路从玄关纠缠到卧室。
  
  到了卧室门口,马医生一把将人打横抱起,砰的一声关上卧室门。
  
  情事方歇,马振桓揉了揉怀里小爱人刚被吹干有些乱的头发:“饿了吧,想吃什么?”
  
  “你手上伤还没好,我去弄吧。”
  
  易柏辰说着就要爬起来,他知道马振桓心里一定有事情,并且肯定不是什么好事,甚至这件事情连他对方都不想说,但是他愿意等,等对方愿意亲口告诉自己的那天。
  
  当然最后两个人还是叫了外卖。
  
  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易柏辰就被一通电话叫醒,赶赴案发现场。
  
  “这是……”易柏辰看着死者有些惊讶,这不就是前两天在医院挟持Evan的那个中年男人?
  
  经过询问,有邻居说昨天跑步的时候看见死者和一个青年男子在不远的花园有过争执。
  
  罗弘证立马让王以纶带着这个人去做画像,可王以纶回来的时候却表情怪异,他看了看四周,小声对罗弘证说:“易恩不在吧。”
  
  “他去法医那里了,怎么了?”
  
  “队长你看……”王以纶把手里画像递过去,语气微颤,“这个人像不像……马医生?”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1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