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杏林与卫士【九】

★ 医生马x警察po

★ 谈恋爱为主案情为辅

★ 逻辑废,ooc注意,私设众多!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达成了日更成就23333,以及第一个案子终于结束啦,本章一半都是凶手自白,剩下一半emmm应该也有谈了一点点恋爱,以及看到结尾请不要打我……】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目录整理
————————————————

  案情进展的异常顺利,当他们敲开倪民房门,拿出证件的那一瞬间,倪民便如释重负的一笑,没等几人审讯,就将整件事情全部说了出来。
  
  “七年前的六月二十五号,我永远记得那一天,那天是可可的生日,我向她求婚了,可可答应了我的求婚,我们满怀期望的策划着以后的生活,我以为那一天会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一天,没想到…那天晚上我们在家吃饭,可可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我们非常开心,可是却有两个警察敲开了门,说我涉嫌挪用公款,我非常确定我没有,我在尼凯呆了这么多年,每一笔账都清清楚楚,我从来没往自己腰包里放过一分钱,可是最后等着我的却是证据确凿,铁证如山。你们知道为什么吗?真正挪用公款的是傅连年的儿子,这事被尼凯的对手知道了,想拿这事打击傅连年,傅连年为了保住儿子,就抛出了我。”
  
  几人对视一眼都没有说话,他们都知道此时需要给倪民一个诉说的时间,等他说完,这整个案子也就水落石出了。
  
  “后来可可来看我,说一定会把我救出去,她说她母亲给她过一份嫁妆,那嫁妆就是鲛人泪,鲛人泪价值连城一定可以卖很多钱,有了钱就可以救我出来,可可太单纯,世事哪有这么简单,但是我怎么说她都不听,只跟我说一定可以把我救出来就走了,然后我就再也没见过可可。我甚至希望她是跟别人跑了,这样起码她是平安的。可是后来有件事情打破了我的幻想。”
  
  倪民突然苦笑了声,看了眼自己的右臂:“有一天监狱里新来了一个人,我认得他,他是傅连年的一个保镖,听说是因为故意伤人进来的,当然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我问他见没见过可可,他…他居然说他不仅见过还玩过。”倪民闭上眼似乎是在回忆,眉宇间尽是痛苦过了会,他顿了顿缓了缓呼吸继续说,“我忍不住揍了他一顿,我的右手也是那时候废的,后来…我没日没夜的逼问他,他实在烦的不行了,终于把全部事情都告诉了我。可可那时候先是找到了卜兴邦,问他有没有门路卖鲛人泪,卜兴邦找了吴娥芳做中介,吴娥芳打听到傅连年喜欢这些东西,就去问了,傅连年说要先验验货,可可也许是不放心把鲛人泪交给卜兴邦,就自己去见了傅连年。然后…然后……傅连年就…他和卜兴邦还有吴娥芳一起…一起杀了可可!”
  
  倪民说完便泣不成声,沉浸在痛苦里不能自拔,最后还是罗弘证开口道:“所以你就杀了他们三个人?”
  
  “是的。”倪民站起来点点头,冲着几人伸出手,“我该做的都做完了,你们逮捕我吧。”
  
  “我只希望你们能将这个案子的细节公之于众,让别人知道我没有挪用公款,可可也不是那样的女孩子。”
  
——————————————
  
  案子虽然破了,但是警局低沉气氛却依旧未减,易柏辰拄着下巴对着电脑,不停回想着倪民自首时释然的眼神,他明明是个以凶残手段连杀三人罪大恶极的杀人犯,为什么会有那样澄澈的眼神。
  
  他想不明白,就不再去想。
  
  或许倪民没有错,但他肯定是有罪的。
  
  没有人可以随意夺取别人的性命,不管以何理由。
  
  他记得他第一次击毙犯人的时候好久都缓不过来,有一段时间拿枪的手都是抖的,只要一闭眼似乎都能感到温热血液溅到手上。
  
  生命是那样珍贵,他有权利剥夺吗。
  
  马振桓看他这样心里也不舒服,就给他讲起了自己经历的第一次手术失败。
  
  眼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在自己手下流逝的感觉,他比谁都明白。
  
  于是最后变成了两个人抱在一起互相取暖。
 
  他们都是背负了太多生命的人,幸得有彼此扶持,负重前行。

  易柏辰不断划着手机通讯录,他现在特别想自己的爱人,哪怕只是听听他的声音,可又怕一个电话过去打扰他工作,只能忍住发了个没什么事给我打个电话的消息过去,却久久没有回复。
  
  “看来Evan真的在忙哦。”易柏辰有些泄气地趴在桌子上,捧着手机等着马振桓的电话。
  
  “出事了。”罗弘证拿着电话急匆匆进来,看着易柏辰欲言又止。
  
  “怎么了?又有案子?”易柏辰看着罗弘证的脸色有些疑惑。
  
  “不是。”罗弘证摇了摇头,长吸了口气,“市一院发生医闹,让我们去支援。”
  
  “市一院?!”易柏辰猛地站了起来,握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说话都有些断断续续,“那,那,有没有……”
  
  “……说是有一名值班医生被挟持。”
  
  砰的一声手机落了地,常亮的屏幕瞬间暗了下去。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1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