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杏林与卫士【十五】

★ 医生马x警察po

★ 谈恋爱为主案情为辅

★ 逻辑废,ooc注意,私设众多!

【感情方面绝对不会虐~】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番外:若无归期

目录整理

——————————————

  易柏辰从法医那里拿了报告回来,刚一进门就觉得气氛不太对,看着眼神躲闪的王以纶,易柏辰微皱了皱眉走过去:“怎么了,画像出来了?队长呢?”
  
  看着王以纶支支吾吾地不说话,易柏辰更是一头雾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易恩啊……”王以纶咽了咽口水,把易柏辰拽到椅子上让他坐好,“你先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太激动好不好?”
  
  易柏辰狐疑地瞥过去,联系这两天的事情,心里突然有了种不详预感,他抿抿唇点头:“说吧。”
  
  还没等王以纶回答,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罗弘证走了进来,可易柏辰却仿佛没看见,目光定在了罗弘证身后的那个男人身上。
  
  他扶着椅子把手,有些颤地站起身,怔怔开口:“Evan,你怎么来了?”
  
  话刚说完他就快步走了过去,握住马振桓的手腕:“你是来接我下班的对不对?我们还没到时间呢你先去我宿舍呆会吧,不了不了,队长我请假先回家了。”
  
  “popo。”马振桓打断易柏辰的絮絮不休,拍了拍他的手背,“没事,放心。”
  
  “Evan……”易柏辰抬头看着马振桓的眼睛,一如往常的温柔似水,半分惊慌也无,看着这个眼神,易柏辰的心突然定了下来,松开手,“我信你。”
  
  听了这三个字,马振桓脸上不自觉地绽了个笑,抬手揉了揉小警官的头发,转身对罗弘证说:“走吧。”
  
  罗弘证点了点头,想了想还是对易柏辰说:“我们只是找马医生来问几句话。”
  
  等已经看不到两个人身影的时候,易柏辰才转过身,看向王以纶。
  
  王以纶也有些被易柏辰的样子吓到,咽了咽口水把手里的画像递过去:“有目击证人说看到死者生前跟一名青年男子有过争执,这是证人做的画像。”
  
  易柏辰接过画像,都不须看别的,只那一双眼,他就可以确定,这个人就是马振桓。
  
  “死者所居住的小区没有监控录像,但是我们找到了附近一家便利店门口的监控。”王以纶调出录像,调到某一个时间点暂停,“你看这辆车。”
  
  “是Evan的车……”易柏辰心里想着,这辆车他在熟悉不过,隐约还能看到车前的两个亲亲鱼摆饰,还是他逼着Evan放上去的。
  
  易柏辰的目光突然瞥到桌上法医的鉴定报告,如果他没记错的话,死者的死亡时间是昨晚十点左右,那个时候……
  
  看着易柏辰的眼神,王以纶也看到了桌子上的报告,连忙按住:“易恩,你知道规矩的,这个案子…你还是别管了。”
  
  “……那你把鉴定报告拿进去给队长吧。”易柏辰长呼了口气道。
  
——————————————
  
  易柏辰在办公室里来回转了几个圈王以纶还是没出来,他急得快要闯进去的时候门终于开了,不过走出来的不是王以纶,而是罗弘证。
  
  “队长!”易柏辰冲过去拽住罗弘证,“你看鉴定报告了吗,死者的死亡时间是十点左右,那个时候Evan有不在场证明,他和我在一起!”
  
  “易恩,你该知道,作为亲属你的证词不是完全可信。”
  
  “什么叫不能完全可信?!”易柏辰几乎是低吼着说出了这句话,“我还会作伪证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罗弘证轻轻揉着眉心道。
  
  “……你是觉得他可能趁我睡着…”易柏辰瞪大眼睛看向罗弘证,“这不可能!我们昨天晚上做完爱,洗完澡,然后他抱着我睡觉,他走了我会不知道?!!!”
  
  ……莫名觉得被喂了一嘴狗粮怎么回事。
  
  “易恩!”罗弘证长叹了口气,“不管怎样,这件案子你现在不适合插手。”
  
  “……队长我能请半天假吗?”
  
  “也好,明天就是周末了,等你冷静一些再说。”
  
  “谢谢队长。”
  
  听着易柏辰生硬的语气,罗弘证也是满怀无奈。
  
  打破这份寂静的依旧是开门声。
  
  易柏辰迎了过去,握紧马振桓的手,语气坚定:“我们回家吧~”
  
  回应他的是恋人温柔的语气:“好,回去给你做虾饼。”
  
  看着两人相携离开,王以纶回头望向罗弘证:“队长,你觉得马医生真的会是……”
  
  罗弘证抱着手臂摇了摇头,“还不能随意判断,但是,他的确有杀人动机。”
  
——————————————
  
  钥匙插进门锁,旋转,出现的‘喀嗒’一声无疑是最美妙的声音,因为这个声音意味着,回家。
  
  “popo。”
  
  马振桓叫住正在脱衣服的易柏辰。
  
  “……怎么了?”
  
  易柏辰一愣,他觉得他一直想知道的事情,马上就会浮现在他眼前,可他此时却突然有些害怕。
  
  马振桓拿过对方脱下的衣服挂在衣架上,继而缓缓开口。
  
  “如果我真的犯了法,你会逮捕我吗?”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3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