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仲孟/蹇齐】钧天神鬼录·卷二·恶灵【1】

* ooc,私设众多
* 主仲孟,这卷开始蹇齐持续上线
* HE

【很多小伙伴都猜到了,横公鱼的副作用就是给小葱开了阴阳眼,嗯这应该是这一行人中唯一的超能力(?)了,开阴阳眼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便于与非人类交流x】

第一卷:【1】【2】【3】【4】【5】【6】【7】【8】【9】【10】

第十一章

   “仲卿,你看那里,是什么?”
  
  “一口枯井啊。”仲堃仪见状吓了一跳,把孟章抱在怀里又细细的看了一遍孟章所指那处,“只是一口枯井。”
  
  孟章闻言脸色又白了几分,他攥紧仲堃仪的衣摆,颤声道:“可我看到了在那井上有个浑身滴水的女人在挣扎着爬出来。”
  
  仲堃仪闻言一惊,揽紧孟章,向那口枯井细细看去,可无论怎么看都并无异样,但看孟章的样子却又是确确实实受了惊吓。
  
  前方的蹇宾和齐之侃也听到了仲堃仪和孟章的交谈,二人对视一眼,齐之侃略微皱了皱眉,对着仲堃仪道:“仲先生先带孟公子回山上吧,我和阿蹇先进城问问最近城里可否有什么异常情况出现。”
  
  仲堃仪点点头,虽有满腹疑问,可看了看怀中脸色有些发白的孟章,还是没问出口,带着孟章回了山中木屋。
  
   待回到山中木屋,仲堃仪给孟章倒了杯热茶,细细观察着孟章神色。
  
  “感觉可好些了?”
  
  孟章捧着热茶小口抿着,看着仲堃仪唇边带了一丝笑。
  
  “没事了,也不知怎的,回了山里便觉心中阴郁之气减了不少。”
  
  仲堃仪看着孟章的神色确实较之前好了许多,这才放下了心 ,抬手抚了抚少年柔软的头发。
  
  “没事就好。”
  
  孟章被仲堃仪的动作弄的微红了脸,咽了咽口水,突然却似想到了什么,有些疑惑的开了口。
  
  “仲卿,你说我今日所见,会不会是因了那横公鱼?”
  
  仲堃仪也想到了这点,那横公鱼并非凡物,吃了那横公鱼肉有些变化想来也是有可能的,只是不知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损害,仲堃仪想着面色也有些沉重,眉宇间也带着些担忧之色。
  
  “我也觉得有这个可能,那您现在感觉身体如何,可有不适?”
  
  孟章听了想了想,接着闭眼仔细感受着自己的身体,继而摇摇头,抬手拍了拍仲堃仪的肩以做安慰。
  
  “无事的,我感觉好了很多,身体有力气了,脑袋也不似前些日子那样昏沉,想来那横公鱼该是真的有用,只不过许是带了些副作用。”孟章说着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笑了起来,“我猜吃了那横公鱼肉之后,应该只是能看见些常人看不到的‘东西’罢了。”
  
  仲堃仪面上担忧之色减了些许,可还是不放心,他握紧孟章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感到少年的手掌已不像之前那般冰凉,还带着些热意,心下担忧终于缓了些。
  
  “那您不怕吗?”
  
  “有什么可怕的。”孟章笑笑,一脸无谓,“我又没做过什么亏心事,他们也不是我害死的,怕他们做什么,左右不过也是面容可怖些。况且就我今日在那口枯井处见到的女人,看起来与常人并无异处,只是面色青白,毫无生气,却和话本里说的青面獠牙的模样一点都不像。”
  
  仲堃仪听了一笑,想着倒也是,这鬼怪好端端的也不会来害他们,况且他们问心无愧,孟章都不怕,那他便没什么可怕的。
  
  约过了一个时辰,蹇齐二人方才归来,二人一进屋,仲堃仪便投去了询问目光。
  
  “二位可有什么发现。”
  
  齐之侃点点头,拽出个凳子让蹇宾坐下,自己也寻了个地方坐着。
  
  “我们打听到,从前日起天玑城里就一直有些怪事发生,城中许多养狗的人家昨晚家里的狗都狂吠一夜,有刚出生婴儿的也大多哭闹了一夜,并且似乎有些乞丐离奇消失。”
  
  “离奇消失?那官府不管吗?”孟章有些疑惑道。
  
  蹇宾闻言冷笑一声:“在官府眼里那些乞丐的命哪里算命,他们怕是巴不得所有乞丐尽数消失。”
  
  孟章听了一惊,想要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只化为了一声叹息。
  
  “犬狂吠,婴夜啼,莫非……”仲堃仪听了齐之侃所言,有些惊愕的开了口。
  
  “怕是这城中有了恶灵。”齐之侃接道,“另外今天孟公子所看到的那口枯井中的女子我也查到了些原因。”
  
  “什么原因?”孟章一愣,下意识问道。
  
  齐之侃喝了口茶,缓缓道:“那里本来住着户人家,住户是一对夫妻和那丈夫的母亲,后来不知怎么那女子投井自尽了,女子死后那对母子也搬走了,那处也就荒废了下来,只余了间废屋和一口枯井。”
  
  孟章咬了咬唇,有些犹豫的说道:“那这么说…我看到的浑身湿透正在挣扎的女人,就是那个妻子?”
  
  “嗯。”齐之侃点头应道,“不过那应该不是个女‘人’……”
  
  “是女鬼。”蹇宾接道。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