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杏林与卫士【十七】

★ 医生马x警察po

★ 谈恋爱为主案情为辅

★ 逻辑废,ooc注意,私设众多!

【比较短小的一章…为什么短小呢…因为本来这一章和上一章在我的大纲里是一章的内容Orz但是放一章太爆字数只能分开了】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番外:若无归期

目录整理

——————————————

  马振桓抬手握紧易柏辰环住自己的那只手臂:“一个礼拜之后…老师也自杀了…”
  
  “……为什么?”易柏辰惊讶地抬头,喃喃问着。
  
  “不知道…其他人都说是因为师母的事,老师受不了这个刺激,所以才……”马振桓摇了摇头,亲了亲小警官额前碎发,“参加完老师师母的葬礼,我就退学了,我…绝对做不到像老师这样。”
  
  “但是这些年我也没有放弃查这件事情,我总觉得这个案子会有隐情,而且也确实查到了一点东西。”
  
  “和昨天死的那个男人有关吗?”易柏辰突然想到这次把对方牵扯进来的那个案子,有目击者看到死者和马振桓有过争吵,争吵的原因…会不会和十年前的事有关。
  
  “嗯。”马振桓点了点头说,“那个男人……就是十年前目击我师母杀人的…证人,警方也是因为他才锁定了嫌疑人。”
  
  “那天在医院的时候,你就已经……”易柏辰回忆着那天的马振桓,问道。
  
  马振桓摇摇头否认:“在医院的时候,事态紧急,我也只是觉得他有些眼熟,但是他是病人家属,我见过他对他有印象也不奇怪,况且他现在跟十年前比起来……也真的变了许多。”
  
  “那你是什么时候想起来的?是…你做噩梦那天?”
  
  “嗯,那天我梦到师母,就突然想起来那个男人跟当时的目击证人长得很像,我又找到他在医院登记的资料比对了一下,这才确定。”
  
  “所以…你就瞒着我,然后趁我上班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去找了他?”易柏辰微微蹙了眉,抬头看了马振桓一眼。
  
  马振桓在这个眼神里读到了些许嗔怪的意味,而且这件事也的确是他理亏,他有些心虚地点点头:“我听说他已经被保释了,所以就去他家里去找他,结果在他家楼下的花园碰到了他,我问了当年的事,他却一直顾左右而言他,刚开始说只要我给他钱就告诉我,后来我问更多的时候又说自己已经忘了当年的事,我就跟他起了争执,问他当年是不是真的亲眼目睹了我师母杀人,他推了我一把,说过去的事不想再提就走了。”说完这些他又拽了拽易柏辰的袖子,充满了讨好的意味,拖长尾音唤着:“popo——”
  
  易柏辰也知道对方是担心自己,为了自己好,可是还是不可避免的生气,倒不是气对方不告诉他十年前的事,毕竟谁都有隐私,都有不想说的事,再说这也的确算不上是什么可以心平气和说得出的事情。
  
  他气的是马振桓居然自己去找那个男人,如果遇到什么危险……他拽过马振桓受伤的那只手,低头对着那只手的手腕狠狠咬了下去。
  
  “嘶——”马振桓不禁痛呼一声,却还是任由对方咬,也不做任何反抗。
  
  “人家都说好了伤疤忘了疼,你这伤还没好呢!”易柏辰到底是不舍得用大力气,只是留下了些淡淡齿痕,过几分钟就会消,“真想使劲咬你几口,让你伤疤永远好不了,看你还长不长记性!万一我昨天加班,在警局过夜,你是不是就没有不在场证明了?下次…如果再有这种事,一定要告诉我,我跟你去……”
  
  “popo……”马振桓无奈地看着对方,轻轻叹了口气,“我……不想你因为我做出什么…你不该做的事情,而且这是我的事……”
  
  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被易柏辰打断:“停,什么你的事?我是你男朋友,将来还会是你…你老公!不管你的事我的事,都是我们的事,你再敢瞒着我自己去做危险的事试试看!”
  
  马振桓愣了愣,继而绽出了与往常一样的宠溺微笑。
  
  “知道了,老公。”
  
  易柏辰看着马振桓有些发红的眼角,也露了个笑,他抬手按住人后颈,让对方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柔声道:“想哭就哭吧,有我在。”
  
  马振桓先是一僵,接着就让自己完全放松地靠在了对方身上,双臂也抱紧了易柏辰的腰,开口已经带了些哭腔。
  
  “嗯。”
  
  肩膀上湿意传来,易柏辰轻轻拍着对方后背:“不管是十年前师母的案子,还是现在的这个案子我都会查,等周一我上班的时候去档案室看看,我说过的,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你。”
  
  我会一直陪你,我会一直在。
  
————————————————
  
  【另外关于老师和师母,他们都不是坏人,老师也是很爱师母的,十年前的事以后会详细说明~】
  

评论(1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