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易

蹇齐,EI,cp洁癖及其严重,不拆不逆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

【桓易】你依然是我的光

★ 杏林与卫士番外,单独食用也可

★ 医生马x警察po

★ 逻辑废,ooc注意,私设众多!

我还活着x

会更的x

正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番外:若无归期

目录整理

——————————————

  今天本来应该是个很好的一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清,连带着心情也有几分愉悦。
  
  可无奈,天降横祸。
  
  马振桓坐在警局里,捧着杯热水如是想着。
  
  这是他回国之后的第五天,进市一院工作的第一天。
  
  上班过程很顺利,他长得好看,待人又温和有礼,第一天就捕获了许多小护士的芳心,上司看他虽然从国外回来,但是半点儿都不自傲反而谦虚的很,专业知识又扎实,就算想挑刺儿都挑不出半点错处。
  
  平平稳稳过了一天,他打算去超市买点生活用品,可等他拎着一大袋东西进了停车场,登时便发现了不对劲,角落里的一台车子附近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轻手轻脚过去一看,一地的血,血泊里还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生死不明,还有一个戴帽子的黑衣男人正对着车门做些什么,虽然看不清具体的,但也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
  
  马振桓当机立断,把手里东西尽数丢了过去,趁那人愣神的功夫跑了过去,他虽然读过一年警校,成绩也还不错,可这么多年过去,他虽然一直也没停了健身,身手却也大不如前,那黑衣男人倒像个训练有素的,三两下就逃了出去。
  
  他犹豫了一秒,还是没追上去,立马回头去看血泊里的那个人。
  
  可惜,那个人已经没了脉搏呼吸。
  
  他打电话报了警,然后就是现在这个情况,捧着热水等着做笔录。
  
  给做笔录的警官是他认识的人,当年警校的同学,叫孔练,孔练见了马振桓也是十分惊讶,说话都带了几分磕巴。
  
  “Evan?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马振桓放下手里的水,冲着对方礼貌地笑了笑:“刚回来,还没有一个礼拜。”
  
  孔练挠挠头发,笑得有些尴尬:“我还以为…于老师那件事之后再也看不见你了呢。”
  
  马振桓只是垂下眼摇摇头:“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旁边记录的小警察有些懵,这怎么突然就叙起旧来了?
  
  “队长……?”
  
  孔练这才回过神,开始询问。
  
  做完笔录马振桓又去做了画像,他本来以为这只是一个偷车贼作案过程中被发现然后失手杀了车主的案子,可是从警察的表现看来…这好像是桩连环杀人案?!
  
  不过是个什么案子都跟他没关系,他该做的事都做了,应尽的义务也都尽了,至于剩下的事情会怎么发展,他也管不着。
  
  马振桓本来以为这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小插曲,却没想到这个小插曲最后变成了恢宏乐章。
  
  他刚踏出警局大门,就被喊住,刚才给他做笔录的小警察追了过来,后面还跟了个小警察。
  
  “马先生!您走的好快,刚才孔队长交代我,说您作为目击证人,凶手说不定会灭口,所以……”
  
  “所以派人来保护我?”
  
  “诶?马先生您怎么知道?”
  
  马振桓摆摆手,冲小警察笑了笑:“猜的而已,孔队长派您来……”
  
  “不不不,不是我。”小警察把旁边的人拽过来,推到马振桓面前,“是这位,刚才想去找您来着,谁知道您走的这么快,他怕认错人,我就带他一起来了。”
  
  被推出来的那位小警官抬头冲马振桓腼腆地笑了笑,伸出手:“您好,我叫易柏辰,未来将对您进行贴身保护。”
  
————————————
  
  易柏辰就这样进入了马振桓的生活。
  
  第一次进马振桓家里的时候,他有些惊讶,虽然只经过短短几十分钟的接触,可他在心里已经对马振桓下了个小小的定义,这个人是个温暖的人。
  
  可他看见的这个屋子却与他心里的定义大相径庭。
  
  这个房间冷的吓人。
  
  马振桓看着有些愣的易柏辰,带着歉意的开口:“易警官,我几天前才从国外回来,这房子也是刚买的,还没好好收拾,您见谅。”
  
  易柏辰连忙点头表示理解:“马先生您不用这么见外,叫我易恩就好。”
  
  马振桓微抿了唇扬起嘴角,去厨房倒了杯水递给对方:“易警官也不用这么见外,叫我Evan就好。”
  
  易柏辰接过水,两人相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开始笑了起来。
  
  仿佛是天生的默契。
  
  两个人就这样熟悉了起来。
  
  甚至比认识多年的朋友都要熟悉。
  
  因为要贴身保护,所以易柏辰收拾了点贴身用品住进了马振桓家里,那间本来冷的要死的屋子也因此增加了许多光和热。
  
  后来凶手抓住了,易柏辰也没必要再住在马振桓家里。
  
  易柏辰收拾东西的时候,心里忽然涌出来许多不舍,明明只是搬出去而已,他们两个还是朋友,还是可以联系,还是可以空闲时间一起约个饭,可是他就是不舍得,可具体在不舍些什么,他也说不出来。
  
  马振桓推开门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行李箱摊在地上,床上散落着一堆衣服,易柏辰蹲在一边玩着手机。
  
  “怎么不收拾了?”
  
  “……我记得我刚进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怎么突然间一切都变了。”
  
  马振桓无语,走过去拎走他的手机,开始一件件地叠着衣服。
  
  “过来叠衣服。”
  
  “哦……”
  
  易柏辰委委屈屈地应了一声,慢吞吞的拖着步子往床边挪去。
  
  与其说是叠衣服不如说是捣乱。
  
  马振桓叠一件他拆一件,嘴里还念叨着“哎呀怎么弄乱了。”
  
  最后马振桓索性也不叠了,按住易柏辰捣乱的手看着他。
  
  “易恩。”
  
  “……嗯?”
  
  “你……”马振桓本来想问你是不是不想搬出去,可话到了嘴边却变了样。
  
  “你要不别收拾了。”
  
  “啊?”易柏辰瞪大眼睛看过去,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咳。”马振桓轻咳一声,转过视线,“反正这么多天你也住习惯了,而且这离警局也不远,你上班也方便。”
  
  易柏辰听完眨了眨他无辜的大眼睛。
  
  “可是我之前住的是警局宿舍诶,更近,更方便。”
  
  ……
  
  “那你要不要住。”
  
  “……要!”
  
  于是两个人达成共识后继续叠衣服,不过这回速度快了许多。
  
  毕竟这些衣服的归宿从行李箱变成了大衣柜。
  
  再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回去跟警局同事公开的时候,所有人都是一脸惊讶。
  
  “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不是早就同居了???!”
  
  两个人都是一脸懵逼。
  
  他们藏了这么久的秘密原来早就公之于众了?!
  
————————————
  
  马振桓迎着晨光醒来,怀里的爱人似乎被光晃了眼,往他怀里拱了拱,他低头轻轻吻过对方耳际,回想起他当年第一眼看见易柏辰的时候。
  
  那天阳光正好,光线照到两个人交握的手上,到现在想起来都带着暖意。
  
  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的光。
  
  
  

评论(9)

热度(96)